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父亲重病下的85后独生女儿
2018-03-09 14:47:08杭州网

一年半后的今天,父亲的下半身已经完全瘫痪了。医生说,能撑到现在,已是奇迹。

2016年8月,一向壮实的父亲喊背痛,去医院一查,医生告知了一个可怕的消息:脊柱某个位置发现了恶性肿瘤。

更加可怕的消息是:脊柱发现的癌细胞属于转移病灶,也就是说,癌细胞是从别的地方转移过来的,如果找不到原发位置,再怎么治疗都徒劳。

那一年,阿枝的父亲才56岁。

天塌了!

自私、被宠坏、颐指气使、专横跋扈,这些独生子女被打上的负面烙印,一夜之间在阿枝这里成了奢侈词汇……

工作第10年,1986年出生的阿枝,比身边同龄人更早面临了上一辈的健康问题。

“124”的家庭人口格局,是80后一代人身上最普遍的烙印,尽管这样的问题可以预见,可是,真正面临时,对于阿枝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手忙脚乱。

“在父亲最后的生命里,除了不停地掏钱给他看病,我还能做什么?”这个现实的问题,容不得阿枝多想,或许也容不得80后一代过多地思考。

寿衣铺

医生已经给出了父亲最后的生命期限,阿枝还是希望能有奇迹出现,奇迹能维持多久,谁也没办法预估了。

阿枝的心一直悬着。特别是今年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那天上午,正在温岭一家银行上班的阿枝接到母亲电话,语气急切,说父亲昏迷了,怎么叫也叫不醒。

挂了电话,阿枝眼里一直憋着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来不及抹掉眼泪,阿枝匆匆请了假就往医院赶。

医生摇摇头说,情况不乐观,发着高烧,很难说能不能再醒过来,“该准备的都准备起来吧。”

害怕的时刻,就这样到了吗?

哪怕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可真要面临这一刻,阿枝还是有点手足无措,心有不甘,也有恐惧。

她找出早已存在手机里的一个电话号码,对方是温岭当地的一家寿衣铺,联系上后,阿枝回头看了看还在昏迷中的父亲,赶去为他准备这一生的最后一套衣服。

寿衣铺是一个太陌生、太遥远的地方,她不知道进了店铺后,怎么开口说第一句话。

“平时穿多大的衣服?寿衣尺寸应该小一点,病久了人会瘦小,走之前还是要穿得合身一点,可以走得体体面面的。”寿衣铺老板无心说着,但每一句都刺痛着阿枝的心。

预约好了所有寿衣订单,老板说会马上做好,两天后就可以来取。

回医院的路上,阿枝失声痛哭,她知道取了寿衣,就代表跟父亲从此永别了。

父亲昏迷了将近一天,到了傍晚,烧退了,眼睛终于也睁开了。

这又是一个心惊肉跳的奇迹。

两天后,寿衣做好了,阿枝没有去取。有人告诉她,公墓也可以早点去选起来了,但阿枝迟迟没有去选,她心里想着,这些“不吉利”的东西只要不接触,父亲应该还能挺过去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外籍醉汉看球太嗨护照丢了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出租屋半年被偷8次:整栋楼共用一个锁芯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