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3月流感将出现小高峰?市疾控提醒:开学季应谨防传染病
2018-03-06 11:06:25 杭州网

最近,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所谓的“钟南山院士表示3月新一轮流感即将卷土重来”消息所困扰。然而钟南山院士却辟谣表示,此前媒体报道有误,是记者误解了他的讲话。

不过,杭州市疾控中心表示,自2月份以来,我市流感活动强度逐渐趋缓,近三周监测点医院报告流感样病例占门诊人次数(ILI%)分别为4.41、4.06、2.98,但仍高于去年同期。全市病原学监测显示,目前我市流感病毒株以甲型流感病毒(H1N1)为优势毒株,乙型流感(Yamagata株)所占比例明显下降。

根据我市流感流行特点,近期仍处于流感流行期,鉴于春节假期结束人口大量流动,学校、幼托机构开学,预计我市3月份流感疫情可能出现小高峰,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发生流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较高。

春季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除了流感,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还有麻疹、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等;常见的消化道传染病主要有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病、甲型病毒性肝炎等。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大家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预防春季传染病的重要措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严敏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