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我们开学啦!杭州各学校花样迎接“最短学期”
2018-03-06 11:02:17杭州网

开学第一天,“最短学期”成为朋友圈的热门话题:在市教育局公布的2018学年的学期安排中,7月4日学期结束,7月5日起放暑假,扣除周末以及节假日,不到90天,堪称最短学期。为了迎接这个时间短任务重的学期,让孩子们更高效地学习,这两天学校们动足了脑筋,在开学典礼上做足文章。

长青小学 为宋村乡中心小学捐建开放式图书馆

学校在2017年11月接到关于组建杭州市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市级集团通知,任务是在三年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中至少向所结村捐款一次,为了让捐款更有意义,学校联系了集团负责单位由负责单位出面联系了宋村乡中心小学作为我校结对单位(宋村乡小学位于淳安县宋村乡,全校35名学生)。同时考虑到我校书香型校园的特色,也结合宋小的实际情况,学校将捐款最终结果定义为帮助宋小建设开放式图书馆。3月4日新学期报到第一天各班开展了班级层面的捐赠仪式,3月5日开学典礼上将各班捐赠的捐款和书郑重地交到宋村乡中心小学教师和学生代表手中。

(记者 胡鸿 通讯员 李秀群)

文龙巷小学

万朵鲜花送雷锋

学校五年级师生参加了“最美浙江人”——万朵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文龙学子们投身志愿者队伍,发扬互助、互爱的社会风尚,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最美浙江人”精神,推进社会公德,激励向上向善,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胡鸿 通讯员 张冰)

天水小学

举办雏鹰假日小队活动成果展

开学初,天水小学校园成为红色海洋,校园醒目位置集中展示了队员们围绕“沿着习爷爷的足迹 寻访美丽杭州”实践活动开展的小队活动的画报,琳琅满目的活动吸引了所有队员的眼球。天水的尚美好少年们用自己的眼睛寻找和发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杭州的新发展、新成就、新变化,还将自己的所见所闻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下来,制作成精美的画报展,在学校展示。

(记者 胡鸿 通讯员 鲁亭)

朝晖幼儿园(中北园区)

大手拉小手,安全大闯关

为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确保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朝晖幼儿园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就着手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大手拉小手,安全大闯关”这一安全主题的开学活动之中,围绕安全教育进行童话剧和安全儿歌表演,每个班级还进行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闯关游戏。(记者 胡鸿 通讯员 钱巧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外籍醉汉看球太嗨护照丢了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出租屋半年被偷8次:整栋楼共用一个锁芯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