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年俗年味年故事 安吉路幼儿园开学活动别具一格
2018-03-06 09:35:57杭州网

2017年3月5日一早,安吉路幼儿园门口喜气洋洋,开学啦!结合幼儿园“过过春节”巴学实践课程活动,并融入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底蕴的元素,进行了以“年俗、年味、年故事”为主题的开学活动!

慧兰园区门口一只活波可爱的“小狗”为每位小朋友准备好红包,送上节日祝福。园区里到处可以看到孩子们制作的个性祝福,琳琅满目的年货展台上展示着孩子们眼中的年味;祝福台上,中班的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画下自己眼中的福,歪歪扭扭的字、形象生动的小狗跃然纸上;大班的孩子们将自己的年故事手册走门串户的进行分享,自己喜欢的食物、自己的老家、自己收到的压岁钱,都是孩子们口中的年。桦枫居的老师则换上了红装,为每一个孩子送上了一份精心准备的开学小惊喜——吉祥小狗。 孩子们都对它爱不释手,原来小狗摇身一变,竟然还能变成手帕,不仅可爱,还能够用这块小小的方巾进行自我服务,可以大大提升孩子们自理能力呢。戒坛园区的大厅也成了孩子们“年”的展示厅,有大班孩子用前书写方式记录的“年的故事”展、过年最好吃的“美味”展、最具有杭州特色年货展…… 在随后的开学典礼上,各园区的老师们还给孩子进行了新学期的“安全第一课”的知识小问答,让安全意识时时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快乐的“过过春节”到今天也画上了美满的句号,孩子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幸福,当然更加深了对我们的传统民族文化的认识和喜爱。孩子们在老师、家长声声的祝福中,暖暖的情怀下,开启了新学期新的梦想旅程!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朱瑛 贾志华 费丽欣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外籍醉汉看球太嗨护照丢了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出租屋半年被偷8次:整栋楼共用一个锁芯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