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 录取几率增大
2018-03-06 09:14:21 杭州网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是我省除统一高考外的重要升学途径。日前,省教育厅正式发布2018年浙江省“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的省内高校名单。今年,“三位一体”招生省内地方属高校共有50所,比去年增加了7所;高职提前招生高校数量由去年的39所增至45所,提前招生录取几率增大。

独立学院纷纷加入招生行列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高校“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数相比去年也增加了约1/3,总人数预计在9000人左右。从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来看,对比去年,许多高校增加了“三位一体”和提前招生的招生计划数。

记者从浙江教育考试网上看到,浙江工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数为420人,比去年增加了120人;浙江师范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数276人,相比去年增加了56人;浙江财经大学比去年增加了100人;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提前招生计划数590人,比去年增加了155人,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由去年的535人增加到了600人。

此外,记者发现,除了招生人数普遍增加,省内多所独立学院纷纷加入“三位一体”招生。从新增的招生学校构成来看,除了杭州医学院外,其余都是独立学院,分别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我们更想通过‘三位一体’招收综合素质高的人才。”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办主任方志勇表示,今年学校首次加入“三位一体”招生,“三位一体”将成为以后招生的发展趋势。

报考要求略有下降

高校“三位一体”招生对学考成绩有要求,往年甚至有高校要求考生11门科目全部是A等,但在新高考中,这种全A的难度越来越高。

从今年已发布的各大高校“三位一体”招生章程来看,部分高校的报考条件较往年有所降低。大部分高校在学考成绩A的占比要求比去年有所下降。例如,今年浙江工业大学“三位一体”招生报考条件为学考7个A、有竞赛获奖为5A,比去年降低了1个A。再如,浙江财经大学要求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分数达到120分及以上(满分150),去年要求85分及以上(满分100分)。

业内人士表示,招生计划人数增加,要求下降,这意味着,浙江省考生通过“三位一体”的模式进入浙江高校的机会越来越大。

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三位一体”、提前招生,从学考、面试、专业等角度分析自身是否适合报考、如何精准报考?3月10日上午,由萧山日报社主办的2018年萧山区首届“三位一体”、提前招生公益咨询会将在萧山二职校内举行,为考生和家长解答有关新高考背景下的升学疑惑。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洪凯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