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只要你去饭店吃过饭 你肯定吃过他们烧的菜
2018-01-19 07:51:06 杭州网

杭州中策职高烹饪专业创办35周年

“杭之味”综合体打造杭州味道新地标

“杭之味”启动仪式上,中策职校烹饪专业的学生展示刀工。张宇璐摄

可能不少老杭州人有印象,以前,在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莫干校区的西北角,有一家桃李苑酒家,后来,它又摇身一变成了川味观。就在昨天,这个在地图上坐标为莫干山路160号的杭城一隅,又被赋予了新的身份——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杭之味”综合体。

杭州职业教育办什么最合适?

答案一定是烹饪专业!

走进 “杭之味”,一楼大厅、楼梯的墙面上,贴满了从中策走出的烹饪名家、大厨。雷迪森、香格里拉饭店、知味观、凯悦酒店、大华饭店……这些鼎鼎大名的酒店的大厨,很多是中策烹饪专业的优秀毕业生。

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校长高志刚说:“要说杭州职业教育,办什么最合适?答案一定是烹饪专业!在杭州这座特别爱吃、吃得特别有文化的城市里,创办烹饪专业,犹如天造地设。”

说起中策职校的烹饪专业,可以说是杭州办得最早、最大的烹饪专业。最早在1984年,莫干山路中学(中策烹饪专业前身)创办烹饪专业,正式招收第一批学生40人。从那以后,这个烹饪专业从最初一届2个班、4个班,发展到了如今的6个班,共培养了6000余名毕业生。中策的烹饪专业,已经成了杭州人心中职业教育的一块金字招牌。

一般还没到毕业季

各大知名酒店就盯着我们要人了

中国烹饪大师、浙江省烹饪教育名师、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烹饪部部长龚志强,穿梭在“杭之味”的各个展厅间,一刻不得闲。烹饪专业35年成果展中,师生的作品像一个个艺术品般摆放,学生的现场刀工展示也令来宾赞不绝口。

龚部长穿着黑色的厨师装,眼睛炯炯有神,他告诉我:“2004年,我刚到中策任教时,学生的就业去向有些还不太明朗。但近八年来,烹饪专业的毕业生可以说是供不应求,还没到毕业季,各大知名酒店就已经盯着我们要人了。”

现在,烹饪专业每个年级各有6个班约240人,其中2个班为西餐烹饪班,2个班为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班,他们将通过订单班推荐进入各大酒店,或通过高职考入相应大学。还有2个“3+2”班,毕业后经选拔进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什么中策的学生如此吃香?除了过硬的专业技术,专业素养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龚部长说:“在校期间,学生需要学习中餐、西餐、中点、西点、料理、糖艺六门专业课,此外,我们还会定期邀请饭店经理人、大厨来给学生讲课,为他们的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我们很重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劳动纪律,因为工作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对于烹饪行业的学生来说,晚上七八点下班都是妄想,必须做好晚上九点钟下班的思想准备。虽然现在的学生不少都是独生子女,但他们都很能吃苦,很少退缩。”

得益于深度的校企合作,到了高二,学生将会根据意愿分配到订单培训班、现代学徒制班,如凯悦班、雷迪森班、杭帮菜继承人班(对口知味观)等。再通过订单班的选拔,毕业后进入对口的四星五星级酒店。若没有通过选拔,还有近20家企业可供选择,就业率达98%。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 张宇璐 通讯员 吴亚伟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孤山寻梅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小时10公里的山路 他们一走就是九年
·不同于城市里的孩子 他们这样生活
·“互联网+”促社会治理 杭州着力打造“中国 ...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征集 ...
·雾霾继续发功 杭州周末可以出门吗?
·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旺季 杭州安监大力整治烟花...
·谢谢“橙衣守护者” 杭州环卫工人收到了1000...
·妻子不堪家暴离家出走 愤怒丈夫持斧砍伤岳母
·去中国不让看故宫?德国游客怒告旅行社获判退款
·村支书亲属住别墅却被定为贫困户 书记被免职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