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未来的房子会长什么样? 小学生自己动手造“未来家园”
2018-01-19 06:48:12 杭州网

    本报讯 未来的房子长什么样?长江实验学校的学生脑中已经有了雏形,甚至还自己动手做了出来。日前,在长江实验武林府校区,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在操场上盖了14座形态各异、理念超前的“未来家园”。

    在操场的一个角落,一个形似帐篷的房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四根竹竿固定成金字塔形,各个面以麻布环绕,空间足够大,真的可以住人。“随着人类活动的加剧,生态被破坏,人类未来可能会面临一个资源枯竭的地球。当设施设备无法照常运转,如何才能生存下来?”六(2)班学生陈思言说,这个小屋有很多巧妙设计,比如四根竹竿上方交接处用保鲜膜包裹,形成一个倒三角锥的槽,这个槽是用来储水的。在倒三角锥的对角还设置了一些三棱镜,从而可以把外面的光,反射进帐篷内。

    操场的另一边,四(6)班的“未来家园”外形酷似一个与人一般高的巨形蛋,框架由金属材料组成,将网纱覆盖在表面,内置镂空,人可以随意进出。“用的全是环保材料,底部有雨水净化系统,屋顶和尾部安装了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装置,节能又减排!”一位同学说。

    不久前,一份浙江省中小学STEM教育项目种子学校名单揭晓,长江实验小学名列其中。这次活动也是学校为期一个月的STEM科技活动的成果展示。“学校教育不应只停留在知识灌输上,应该给孩子一些未来的能力储备。比如创新能力、合作能力、低碳思维等。”长江实验小学副校长郑建华说,长江一直倡导“在玩中学、学中玩”,这次活动中所有的“未来家园”的设计、找专家论证以及后期搭建都由学生自主完成,同时还把一些跨学科的知识进行了整合,真正把STEM理念落实到实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剑磊 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小时10公里的山路 他们一走就是九年
·不同于城市里的孩子 他们这样生活
·“互联网+”促社会治理 杭州着力打造“中国 ...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征集 ...
·雾霾继续发功 杭州周末可以出门吗?
·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旺季 杭州安监大力整治烟花...
·谢谢“橙衣守护者” 杭州环卫工人收到了1000...
·狗主人驾车追赶偷狗者不慎酿车祸 偷狗者被撞...
·山东2名男子非法制造烟花爆竹炸死5人 均被判...
·村支书亲属住别墅却被定为贫困户 书记连夜被...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