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政府机构 协会 企业共“织”食品与保健品安全网
2018-01-19 06:43:04杭州网

本报讯 近日,为期两天的浙江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食品与保健品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寿仙谷药业召开。会上,浙江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首任理事长宣尧仙研究员宣布食品与保健品安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多领域跨部门合作

全方位构筑保健品安全保护屏障

省食品与保健品安全专业委员会,由省食药监局、省科协、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医学科学院、省中药研究所,以及寿仙谷药业、柯氏生物、环特生物等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组成,致力于推动、规范和完善我省食品与保健品安全领域的研究、鉴定、监督、管理等工作,有助于促进食品与保健品安全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提高食品与保健品从事工作者的安全意识,为公众安全和健康服务。

委员会主任委员柯传奎说,各成员单位要从自身做起,严把质量关,生产优质产品、放心产品,不做假货、劣质货。为浙江食品和保健品市场的规范化做榜样,并相互监督、维护整个保健品市场的良性发展,让今后民众购买保健品更加放心。

浙江省食药监局保化处刘森连副处长在谈到我国保健食品研发、申报等相关政策时表示,保健品审批将实施注册备案双轨制,虽然简化缩短了保健品的审评周期,然而在监管方面却是越来越严格。新政从审评到监管,再到处罚都加强了执行力度,将有助于净化市场环境,促使保健品市场往更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

第一次会议在寿仙谷药业召开

意义深远

省食品与保健品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寿仙谷药业召开,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李明焱深感责任重大。会上,李明焱被推选为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明焱表示,食品药品,维系民众生命健康,事比天大,不容丝毫懈怠。寿仙谷药业,历经37年科技攻关,建立起育种、栽培、深加工等中药全产业链,培育出7个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灵芝、铁皮石斛、西红花等优良品种,建立起规模化、标准化的仿野生有机栽培基地,攻克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研发出的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有效成分提高8倍以上,通过中国有机、欧盟有机认证,被国家质检总局评定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寿仙谷药业,致力于打造有机国药第一品牌,将坚持开发更多安全、有机、道地、高效的产品,为民众的健康美丽长寿,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寿仙谷药业是灵芝和铁皮石斛国际标准制定承担单位,是灵芝和铁皮石斛行业首家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被公认为浙江省中药材行业的标杆企业,省食品与保健品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放在寿仙谷药业召开,也是考虑到寿仙谷药业在行业内的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六楼保笼接住了坠楼女孩 看救援照片都吓得
“零零男”一月两次街头猥亵同一女 被拘留
​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推出系列新政策
一青年翻越河道护栏结果遭了秧 杭州今年已
建德乾潭的这项水上运动吸引了200多位世
从笔墨艺术到建筑设计 听“跨界画王”聊跨
假房东出没专骗心大租客 涉案金额达14余
女孩高考10天后遇车祸身亡,距其父2年前
与上海高考最高分仅差3分的“淡定哥”竟是
四川达州一名女子坠楼惨烈身亡 警方通报案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