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这份烧烫伤的正确处理方法请收好
2018-01-18 08:39:20 杭州网

一大伯被打火机烧伤 事后错误方法致伤口加重

市民潘大伯是一个“老烟枪”,打火机一般都放在裤兜里。前两天,他在家里做家务,突然感觉后背有点烫,拿手一拍还有火星,回头一看,后背居然着火了。

当时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他立刻用手重重地拍了几下,火非但没有被拍灭,后背反而火辣辣地疼起来。

此时,他才想着赶紧把衣服脱掉,跑到卫生间看了下伤口才发现,由于刚才的重重一拍,烫伤处都脱皮了,还渗出了血。

潘大伯立刻想到一个偏方,拿了点酱油擦在伤口处。但是疼痛并没有缓解,随后他又拿了家里备用的药膏涂,直到下午五点多,才在家人的劝说下去了社区医院,而后转到萧山中医院外科就诊。

医生检查后发现,潘大伯后背有一处18厘米*10厘米大小的烧伤创面。虽然创面不是很大,但由于他自己采取了错误的处置方法,导致伤口加重,需要持续换药才能愈合。

回想这次的意外,潘大伯觉得很有可能是在干活的时候,钥匙扣挪到了打火机附近,然后不停蹲上蹲下,意外地点着了火,引燃了衣服,才造成了这次伤害。潘大伯在发现自己被烧烫伤后,采取了一系列错误的方法,比如拍打后背、用酱油或药膏涂擦等。那么,烧烫伤急救的正确方法应该是什么?区中医院的医生总结一个五字真诀介绍给大家,那就是:冲、脱、泡、盖、送。

冲:将烧烫伤的部位用清洁的流动冷水轻轻冲或浸泡10-30分钟左右。目的是冲散受伤部位残留的热量,降低对深部组织的伤害,但不要用冰水。

脱:在充分的冲洗和浸泡后,小心除去衣物。切不可直接脱,可以用剪刀剪开衣服,不然的话有可能会把粘连的皮肤撕开。

泡:对于疼痛明显者可持续浸泡在冷水中10-30分钟,这时候的作用主要是缓解疼痛。

盖:使用干净的或无菌的纱布或棉质的布类覆盖于伤口,加以固定。这样可以减少外界的污染和刺激,有助于保持创口的清洁和减轻疼痛。

送:转送到医院进一步正规治疗。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洪斐 首席记者 周颖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已婚女子对发广告小伙一见钟情 表白遭拒要跳楼
·浙江今年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以上
·杭州网义工分会公益助学活动在永嘉金盾学校 ...
·浙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发布 生态环保...
·灵隐寺腊八粥开煮 今年施粥30余万份
·浙江重奖举报吸贩毒 最高100万 举报更便捷安全
·三里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开业
·女学员称遭教练掐腿蹭胸 教练:缓解紧张情绪
·12306卖票还要看相册 手机应用"窥私"套路太深
·男子出轨后连环设局杀害孕妻:拔天然气伪造车祸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