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2017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结果揭晓 桐庐成为该发布活动永久会址
2018-01-15 07:38:11 杭州网

1月13日,2017年度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结果在“药祖文化发源地”浙江省桐庐县揭晓,“十大进展”向业界及全社会展示了2017年度我国医药生物技术行业的新进展、新成就。

评选现场,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宣布“药祖文化发源地”桐庐成为“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发布活动永久会址。

“父母亲都不是近视,孩子6岁前却被发现高度近视。我们在临床中发现,父亲生育年龄在35周岁以上导致下一代的高度近视概率会增加,最高比例占5成,这在遗传学上叫新生基因突变,而且还会继续遗传下去,我们的研究就是注重这方面的防止治疗,争取5年之内实现临床前治疗。”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金子兵介绍他们研究的“早发型高度近视新致病基因的发现”。

除此之外国际首个重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研发成功并获准上市、第三代基因测序仪在我国研发成功并量产、全球首创白睛无影成像健康智能分析技术、细胞治疗产品技术指导原则发布、多个CAR-T产品申报临床、PD-1等免疫检查点抗肿瘤抗体技术取得重大进展、肝癌的早期诊断和治疗相关表观遗传学与单细胞组学技术、重组质粒-肝细胞生长因子注射液进入Ⅲ期临床、首个国产九价宫颈癌疫苗获准开展临床试验和国际首创通用型骨科手术机器人技术获批临床应用共十个科研项目入选“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

本次活动分为推荐申报、项目初审、公众评选、专家审评和新闻发布5个环节。其中30个候选项目从推荐申报中脱颖而出进入公众投票环节,得到数万名广大同行的热情参与;为了体现评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将所有候选项目提交相关领域的11名院士进行函审,根据项目是否具有技术创新性突出、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显著、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作用明显等标准进行不记名投票;最终由专家评审确定2017年度的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

瞄准大健康产业的新蓝海,桐庐举措不断,以富春山健康城和富春山科技城为招引平台,着力优化健康产业布局。今后,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将在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引进、项目孵化、活动策划、产业服务、产学研促进、国际合作等方面与桐庐开展深入合作,将更多国内外优秀的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团队和优秀项目引向桐庐,助推桐庐“产业强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凌芸 雷燕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论中国人的身份自信 陈华胜《贵胄》新书分享会
·西湖边又多了俩新“景点” 仅近三个月能欣赏...
·装满农糠的货车突发起火 他们做了这件事 消 ...
·总产值超过31亿元 未来着力打造“建德草莓”...
·余杭再添“国字号” 去大径山玩多了一个新理由
·电影《无问西东》耗时六年 黄晓明坦言找到真...
·2017年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评选结果揭晓
·女博士被诈骗85万 泡在实验室10年从不看朋友圈
·女子遭老虎啃咬露白骨惨死 同事目睹无力相救
·女子疑似烧木炭自杀尸体高度腐败 留一份遗书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