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美院“扫地僧”火了!他用水管枪字都写得比我好
2018-01-12 08:08:08 杭州网

解师傅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去年10月刚结婚,在萧山工作。现在他和妻子,还有正在读初三的小儿子一起租住在美院附近。“平常下班回家要忙家里的事情,小儿子初三了功课多,也要照顾。”但时间再紧张,解师傅每天尽量都会挤出时间来练练字。

我注意到,解师傅在美院地砖上写的内容是“杭州西湖天堂美”“中国美术学院”“追求艺术梦”等字。他说:“写书法是他从小就爱好的,来美院工作也算是追求自己的艺术梦了,读书的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没敢想考美院,现在来这里工作,也算是接受点正规艺术熏陶。”

解师傅还说:“在美院工作,还有一个额外福利,那就是经常可以看到学校里办的专业展览。他希望这份工作能一直干下去,将来有机会,说不定还能接触下书法系的老师、学生,专业指导一下书法。”

【反应】

领导说了:不批评,这种行为要保护

解师傅写书法的视频,许多美院学生和老师看了之后都很感兴趣。中国美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韩璐教授就觉得这个行为本身很有意思,“先不说这字写得怎么样,其实这也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还是兴趣,看得出来,这位大叔沉浸其中写得很开心,艺术地生活着,这种状态是非常好的。”

然而也有网友很为解师傅操心,“大叔,别太浪费水!”“你不觉得被这样曝光工作期间玩忽职守,要被开除?”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他的领导。

中国美院后勤服务公司物业中心主任陈国文,是解师傅的直属领导。去年11月底,学校后勤服务公司在《都市快报》上登了招聘保洁员的广告,解师傅前去应聘,就是陈国文接待的。

“我当时对他印象就蛮深刻的,因为看他填表格的时候,字写得非常不错,又是高中文化程度,一些比较专业点的清洁设备也都会操作,当时就决定这个人我们肯定要的。”陈国文说,解师傅才刚来一个星期,大家对他都还不是很了解,但看得出来这个人蛮和善的。 前天傍晚看到有学生把视频发上网,陈国文第一时间就给学校领导打了电话汇报,“不会批评他,这种行为我们是要保护的,他选择来美院工作,就是喜欢我们学校的这个艺术氛围”。事实上,像解师傅这样的“野生高人”,藏在美院后勤队伍里还有不少,陈国文也并没有感到太意外,“我们学校里这样的人才很多的,有保安会弹钢琴曲《梁祝》的,打菜阿姨会画画的,能写书法的也不少,都要保护和鼓励他们的兴趣爱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文/摄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美院良渚校区选址确定 总投资约10亿元!
·惯偷顺走手机后却将身份证留在现场 情节烧脑
·她说:让经历伴随学习 唤醒成长的无限可能
·杭网义工分会“小候鸟”夏令营荣获杭州最具 ...
·杭州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 扫一扫就能送爱心
·出狱一月他又偷了80条香烟 都是豪烟
·杭州将迎来近期最冷的一天 周末天气开始回暖
·中国网络直播发展态势:“90后”的青春变奏 ...
·故宫前星门现无汉字斗匾?工作人员:摘下修缮了
·豫陕甘连环拐卖案:去亲朋家吃喝住 拐走孩子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