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男子街头盯着手机 突然脑血管爆了!一周4起意外 大家要小心了
2018-01-11 14:59:54杭州网

    天气虽然转冷,有网友调侃,恨不得披个被子出门,但低头族依然与“手机”难分难舍,即便寒风凛冽,也舍不得放手,顽强“作战”,迎着寒风玩手机。

    但六旬冯大伯就是这样出了意外:一侧手脚麻木,脑血管竟然“爆裂”了……

    “大家都在盼下雪,而我们正忙得昼夜不分。”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生刘芳感叹。近十天,省人民医院经内科接诊脑血管意外病人30多名,病房近七成为脑血管病患者。

    寒风中忘情玩手机 冯大伯突然不行了

    六十出头的冯大伯挺赶时髦,平时和年轻人一样,都是“低头一族”。通过手机看新闻、娱乐、购物,乐此不疲。

    前几天,冯大伯迎着寒风边走边盯着手机,沉浸在了手机的世界里。突然,冯大伯像被什么东西沉重地击打到了一般,脸色骤变,行走困难,需要搀扶,并口齿不清地说:“右边手脚已麻木。”

    随后,冯大伯被紧急送到了附近的省人民医院。

    冯大伯入院被查出脑血管爆裂

    医生一量血压,已飚至180/105 mmHg,马上做急诊头颅CT检查,结果发现冯大伯脑内有个血肿。

    原来他因脑血管破裂致脑出血,急诊医生马上对进行了冯大伯降压等一系列治疗。万幸的是,由于及时控制血压,冯大伯脑血肿没有增大,治疗后症状也在逐渐好转。

    天冷晨练 吕奶奶突发脑梗死

    无独有偶,晨练一族在这个寒冬也容易被心脑血管疾病“击中”。吕奶奶有晨练的习惯,尽管天气转冷,她还执意一早出门锻炼。

    元旦那天,她出门不久,突然觉得右边手脚没力气,站立不稳,跌倒在地,嘴巴歪向左边。家人紧急将其送入医院,被查出得了脑梗死。

    医生提醒:温度骤降 当心中风!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耿昱介绍,寒流来袭时,对于已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等有基础疾病的人群,中风的发生率会变高。

    一些中青年朋友工作和学习压力比较大,生活节奏快,再加上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如熬夜加班、玩游戏等,无形中再给身体添加一些压力。

    40-50岁中青年群体的脑血管疾病呈现上升趋势,有高血压经常头昏、脑涨的这类人群要越发要当心了。

    除了中风,天冷,心脏也要保护好!

    杭州近期因天冷,街头突发的意外也频频发生。

    1月9日 杭州男子骑车忽然倒地 当时穿得很少

    1月9日下午5点左右,杭州一男子在黄龙体育馆附近骑着车突然倒地,然后不省人事。

    在120来之前,很多路人给男子做了心肺复苏。大概等了7分钟(自拨打120算起)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做了简单的急救处理后,120将男子送到了附近的浙江医院。

    1月6日 杭州男子骑共享单车时猝死

    1月6日早上7:40,香积寺路公交三公司门口,一个男青年,在上班的途中突然倒地,很多市民上去帮他,一个附近医生也来抢救,一直抢救到120到来,120来了以后,医生说情况很严重,送去省人民医院了……

    这个病人最后没能抢救过来,他结婚迟,有个两个月大的女儿。家属在悲痛中做了一个让人感动的决定,捐献去世亲人的眼角膜。

    50%的猝死发生在冬天!如何预防?专家给你6个建议

    据专家介绍,冬季天气骤冷、人体基础状况较低、血管弹性较差、血压容易骤然升高、室内外温差过大刺激频繁等,都极容易引发心源性猝死。

    当心!这4类人最易发生猝死:1、冠心病患者;2、暴饮暴食、情绪易激动的人;3、工作压力大、过于劳累的人;4、吸烟的人。

    冬季如何预防猝死?记住这6点

    1、原有心脑血管、高血压、代谢病等基础病变者,在冬季要格外小心,不要做过于刺激的事,如:过量饮酒、抽烟,过度熬夜、过度辛劳,过早、过晚锻炼。不要生气、发脾气,夜晚大小便要小心莫急等。

    2、冬季不要频繁出外进里,频繁受到高低温骤然变化的刺激。注意防寒保暖。

    3、室外冬季锻炼要适度,不要过早、不要过长、不要量过大、不要选择太刺激的运动方式。最好选择气温较为暖和的下午,以散步、慢跑等有氧运动为主。

    4、行走变化要小心,特别是夜间上厕所、不要操之过急、要放慢小心,逐步进行。

    5、冬季忌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忌过度泡热水澡和泡脚,水温控制在40°左右为宜。

    6、重视体检,加强心脏监测工作,及时发现异常问题,远离意外风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陆苏《我想要的生活》就是和美好的一切在一
凌晨入室杀人只为偷钱买毒品
杭州中院驳回林生斌等三原告对杭州市公安消
六旬男子胸闷一周 经查竟是心脏破了个“洞
六楼保笼接住了坠楼女孩 看救援照片都吓得
“零零男”一月两次街头猥亵同一女 被拘留
​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推出系列新政策
女孩高考10天后遇车祸身亡,距其父2年前
与上海高考最高分仅差3分的“淡定哥”竟是
四川达州一名女子坠楼惨烈身亡 警方通报案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