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师附小开启“护犊计划” 这也是杭州第一所参与该计划的学校
2017-12-29 06:52:21 杭州网

    本报讯 昨日,杭师附小“公益行动润童心,南宋文化伴童年”童话节启动。现场,一项名为“护犊计划”的公益行动也正式展开。

    “‘护犊’谐音也作‘护读’,就是保护学生安全。”学校副校长郑文裕介绍,孩子的安全出行一直是全社会关心的问题,现在学校想成立一支校园安全服务队,同时还和著名公益组织“张能庆公益服务站”合作,今后无论学校举办活动还是学生假日小队等,都会有服务队成员陪同保障安全。

    “这个服务队除了公益服务站志愿者,还有学生家长。”郑文裕说,过去家长也参与学校活动的秩序维护,但很少有人意识到这其实也是做公益。以后家长们参与的公益活动,会纳入杭州团市委的 “志愿汇”APP中,平台会记录公益时数,并会把公益分绑定到家长个人诚信记录上,同时还会为家长购买公益保险以解后顾之忧。“通过大数据,这就可以把家长做的公益量化,学校也可以进行针对性的鼓励。而家长在身体力行做公益的同时,对孩子更是一种正向的引导。”

    杭师附小是杭城首家参与“护犊计划”行动的学校。作为行动策划者之一、公益达人张能庆坦言,国外一权威机构曾对全球各国做过一项人均参与公益时间的调查,中国人均每年参与公益只有1.2小时,排到了全球140多位,“我希望通过这项计划,在更多人心中埋下公益的种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今天大雾黄色警报 元旦天气早知道
·杭州燃气发布2018年“为城为民”十件实事
·元旦期间最好避开核心区 交警为您提供“出行...
·惊险!萧山一司机晚高峰遇交警 弃车翻过桥栏…
·杭州轨道交通三期站点沿线这样布局
·杭州市职工排舞大赛“舞”出职工魅力
·这一波流感有多严重?杭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权 ...
·补习班老师猥亵幼女被判无罪 检方抗诉后改判3年
·浙大教授被要求证明"你妈是你妈" 当地人社局...
·男子入室盗61万现金 将57万藏案发地待风头过...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