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个关爱女性的优秀公益项目这样创新
2017-12-28 09:59:58杭州网

试点50天,3万多黄岩女性热衷一份公益保险

每年100元保费 患病可得到最高10万元赔付

今年9月,台州黄岩某村的王大姐病了。家人告诉她:“子宫不好,要切了。”

事实上,他们隐瞒了,王大姐检查出患有子宫内膜癌。

癌症,这个熟悉又似乎很遥远的词,让这一家人觉得天都要塌了。王大姐的丈夫在家务农,没有其他收入,几个儿女收入也不高,几万元的医药费对于他们来说也不是一个小数目。

为了避免王大姐心事过重,家人们决定瞒过她。当医药费的愁云笼罩着这个家庭时,王大姐的女儿突然想到自己曾经买过一份公益保险。

这份保险来自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的“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今年5月开始,在台州市黄岩区试点。

2014年,【快公益】在龙泉采访时,发现许多农村妇女一辈子都没体检过,一旦发现患有“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就已经是晚期。为了能早筛查、早治疗,都市快报和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浙江女性健康万里行”项目,为浙江农村适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

今年起,这份提前的保障再加上了“公益保险”这个分量十足的“砝码”。

12月15日,“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正式启动。

从黄岩开始试点

50天3万多女性投保

5月,“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计划”在黄岩区试点。当地妇联分四批对全区517个村(居)、社区的妇联主席进行集中业务培训,他们成为了517名合格的公益保险宣传员。

6月,村里的妇联主席挨家挨户宣传这份公益保险,王大姐的女儿就是通过宣传单上的二维码给自己和母亲投了保。不幸中的万幸,正是这份保险,让王大姐以后的医疗和保养都有了着落,一家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根据黄岩区妇联的经验报告,截至6月30日,黄岩区在50天内,完成32326人的投保。

经过60天的免赔期,保险从7月1日起生效,至今已有6例患者在理赔期确诊,其中2位获赔,4位在审核中。而在免赔期内,发生了8例,她们没办法获得理赔,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给予每人2000元的慰问。当地妇联特别带着鲜花和水果上门看望了14名患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烨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火车西站选址基本完成 新建湖州至杭州
杭州男子“买德国”输光所有身家 首次当贼
杭州召开“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
从消费投诉到商业大案 一位经历16年“风
良渚博物院重修后华丽归来 文物“说话”了
6月浙A牌个人摇号中签上升至0.65%
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 最高奖励你5
11岁身高2.06米 体重210斤却身患
要立法禁食狗肉?民调显示多数韩国民众不赞
奔驰男疯狂闯卡撞坏警车 逃逸后藏家中拒不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