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消毒不规范柜内一层尘 杭州冬泳场所问题多多
2017-12-27 19:32:14杭州网

扎进暖暖的泳池,来回畅游一翻。在冬季,选择游泳健身的人不在少数。

对游泳场所经营者来说,冬季泳池水质维护成本较夏季要高,但客流量却低于夏季,难免会出现“懈怠”,或为节省成本未按要求经营,造成泳池水质不符合卫生要求等情况。

据统计,目前杭州市正常营业的游泳场所有110多家,约为夏季高峰时期的三分之一。为保障正常营业游泳场所的卫生安全,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监督检查工作。检查对象主要为宾馆酒店、会所、健身房等机构内设的游泳场所。

12月27日,记者跟随市卫生监督部门对拱墅区两家游泳场馆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位于丰潭路430号丰元国际大厦的一家亲子游泳场馆内,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该场所的卫生管理制度、卫生设施设备、水质消毒措施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推行等情况。

这家亲子游泳馆看起来较为卫生干净,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宝宝来游泳,一位家住周边的阿姨带着孙子过来,她说,每周都要带孙子来泳池里“扑腾扑腾”。

在执法现场,当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让管理者出具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时,发现大多数人的健康证已经过期;在检查毛巾消毒柜时,执法人员在柜角用手轻轻一擦,夹杂着棉絮和尘土状的物质就粘在了手上;工作间内,摆放的物品较为凌乱,清洁阿姨刚喝剩的粥还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工作人员对泳池水、毛巾等进行取样,拿回实验室进行检测,水质的检测指标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等项目,毛巾的检测指标有细菌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检测结果将在一周后公布。

当天上午,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还来到位于城西银泰店的一家健身场所内设的游泳馆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那里的拖鞋消毒并不规范。

据悉,本次对冬季游泳场所集中检查将持续一周时间,对存在卫生管理问题或是水质抽检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卫生监督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并公布不合格名单,以确保冬季游泳场所的卫生安全。

冬季游泳小贴士:

1 观察泳池水质状况,可查看泳池水质状况公示牌。

2 下水前充分活动各个关节,尤其对腰部、臀部、腰部进行重点热身,以免在游泳过程中突然抽筋。

3 秋冬季虽然不像夏季一样会大汗淋漓,但是由于洗澡频率降低,身上的污垢容易堆积,因此进入泳池前要进行淋浴、防治泳池水尿素超标。

4 出水后,要立即用毛巾擦干全身,注意保暖。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郑燕飞 王旖琴    编辑:尹文栋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火车西站选址基本完成 新建湖州至杭州
杭州男子“买德国”输光所有身家 首次当贼
杭州召开“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
从消费投诉到商业大案 一位经历16年“风
良渚博物院重修后华丽归来 文物“说话”了
6月浙A牌个人摇号中签上升至0.65%
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 最高奖励你5
11岁身高2.06米 体重210斤却身患
要立法禁食狗肉?民调显示多数韩国民众不赞
奔驰男疯狂闯卡撞坏警车 逃逸后藏家中拒不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