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女孩3厘米外看不清手机屏 近视2600度终摘镜
2017-12-27 16:47:14 杭州网

    小陶,27岁,杭州姑娘,爱美、爱追星、爱时尚。可是,像啤酒瓶底儿厚的眼镜却成了她的“难言之隐”,哪怕戴上眼镜,她的视力也只能达到0.5,依稀看到一米开外人的轮廓。

    小陶近视2600度。因为近视,她工作5年后无奈辞职;因为近视,她甚至不敢去触碰世界。

    近日,小陶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接受了“有晶体眼后房型人工晶体植入术”,她面前模糊的世界瞬间变得清晰起来。

    3岁时视力500度现增到2600度

    工作5年无奈离职

    “我3岁时候视力检查就已经500度了。”小陶说,那时候父母发现她看东西总是眯着眼睛,带她去医院,一检查近视已经500度了,家人着实吃了一惊。

    小陶的妈妈不近视,爸爸也只戴不到500度的眼镜,遗传的可能性比较低。思前想后,小陶父母猜测可能是由于太过近距离地看电视,伤害了眼睛。

    因父母工作忙,当时也没想着给小陶配眼镜,直到小学一年级,因为看不清黑板,小陶才配了第一副眼镜,那时她的近视度数已达700多度。从医学意义上讲,已经属于高度近视了。

    小陶妈妈说,因为视力差,看不清东西,孩子打小就胆小,对周围环境总是有种陌生感,小时候让她去喂喂小鸡,还没走近,听到鸡仔的叫声她就一个劲往回躲。

    几年间,小陶换了一副又一副眼镜,近视却以异于常人的速度加深,“总感觉自己每年都是两三百地增加度数”,初一时已经1200度了,到现在竟高达2600度。

    坐在她对面一米开外,她只能看清记者的轮廓,低头看手机时需要把手机放在面前3厘米左右,紧紧贴着脸才看得到。

    大学毕业后,小陶在杭州一家国企从事会计工作,工作性质让她不得不每天对着电脑,处理各式各样的表格,一天8、9个小时,眼睛根本没有休息的时候。

    就这样,小陶工作了5年光景,因为视力太差,长期的用眼过度,2年前,她选择离职,待业在家。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 记者 李文芳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股权80万拍卖到220万 滨江“六和桥”第三 ...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赴杭州经济技术开 ...
·求复合1米8小伙躲进前女友家衣柜 被拘留15天
·过节舍不得给女友买礼物 戏精男竟导演遭抢假象
·杭州地铁2号线今日全线开通 如何扫码刷卡过闸
·杭州移动助力地铁2号线全线通车 开启移动扫 ...
·今年的“放心消费体验评价工作”你满意吗?
·“人民群众”给警车开罚单称民警违停去看古玩
·26年老员工因生病打盹5分钟被开除:用意太明显
·杀妻富二代死缓期间5次伤人 或判立即执行死刑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