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学校老师推荐的APP 包含影响孩子学习的内容?
2017-11-28 07:22:45杭州网

随着网络的发达,通过网络辅助教学的手段也越来越多,各种与学习有关的APP也是层出不穷。近日,有家长向商报反映,学校老师推荐了一款APP,平时用来布置少量的家庭作业,学生需要通过这个APP来完成,但家长发现这款APP中含有一些花钱购买游戏币装扮角色等游戏内容,担心会影响孩子学习。

家长

老师推荐APP

中包含花钱买游戏币角色的内容

“孩子所在学校1-5年级的老师都会推荐学生安装APP,近期发现老师推荐的APP包含游戏内容,比如‘一起作业’这个APP,包含花钱购买游戏币装扮角色等游戏内容,担心游戏会影响孩子学习,希望合理推荐APP。”近日,西湖区一学校2年级家长向商报反映。

这位家长说,孩子上1年级时,老师就推荐了这个APP,因为是老师推荐的,所以一直很放心地在用,但近期在网上看到相关新闻,说是部分教育类的APP也包含了一些不健康的内容,因此特地去关注了一下,才发现一直在使用的这个APP也含有花钱买游戏币装扮角色等游戏内容。

“老师会将一小部分作业布置在这个APP上,各科都有,比如英语的听、说。”正因如此,家长说不敢随便卸载,但又担心当中的内容会影响到孩子,所以也曾通过QQ、微信等方式跟老师反映过,但当时老师给出的答复是:不会所有作业都通过这个APP去布置,所以家长如果不放心,可以不用这个APP。

的确,按照家长自己所说,学校老师并不是将所有作业都通过这个APP进行布置,“只有一小部分,英语听说作业的话,每周大概半小时左右需要通过这个APP去完成。”这位家长说,他并不是排斥老师通过网络等手段辅助教学,就是想了解下,这个APP在内容上是否有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核,以保证内容的健康。

校长

不确定老师是否有推荐

有也是老师个人行为

“不确定老师是否有推荐过,但学校肯定不会统一要求家长使用某种APP,所以即使有,也是老师的个人行为。”昨天,记者打通了学校校长的电话,“学校如果有统一要求家长使用这个APP,我肯定是知道的,我不知道,所以肯定不是学校统一的行为。”

对于家长所说的,老师会通过这一APP布置作业,校长也予以了否认,“老师也不可能通过APP统一布置作业,即使有,也会通过学校自己构建的平台。”至于学校自己构建的平台,校长并没有细说。

校长说,目前他所知道的,是初中科学老师有向学生推荐过网易上一些涉及科学实验的课程,“老师一般也只是个建议,建议学生可以去看看学习下。”

此外,在与记者的沟通中,校长还提到一点,作为家长,他也知道现在有一些学习上的APP,比如有些内容可能家长辅导不了,老师可能会推荐一些辅助的工具,也有些可能是家长自己找的,比如他家里就有孩子通过“悟空拼音”的AAP学习,“现在类似学习的APP很多,小孩子喜欢感兴趣,至于当中涉及的收费的问题,是否要付费,这个是家长自己考量与判断的问题了。”

体验

APP需要提供老师号才能注册

当中涉及购买金豆开通关卡的内容

那么,家长所说的这个APP到底是否真如家长所说,含有花钱买游戏币装扮角色等游戏内容呢?

昨天,记者下载了这个APP。在下载这个APP之前,记者特地跑去评论区看了下评论,发现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既有用户觉得好,也有用户觉得不好。有用户留言:准备投诉这个APP,小孩用了上瘾,而且学生版还能支付花钱,直接从她妈妈微信里支付,没有底线的APP。

点开这个APP,新用户需要注册,随后跳转到一个页面显示:输入老师号,对于这个老师号,页面给出的提示是,输入老师给的号码加入班级。记者点了“没有老师号”这个按钮,跳出来一个对话框“需要输入老师号,来找到你的班级,若你的老师未提供,请询问老师”,也就是说,必须要有“老师号”才能进入下一步的正常注册。

随后,记者跟家长要了老师号,用手机号注册进入之后的首页显示有四个任务栏,分别是首页、任务、班级,以及我的。

首页的页面中有三个模块内容,分别是成长世界、作业记录,以及家长奖励。

点击进入“任务”的栏目,跳转后显示当中包含两部分,分别是同步提分教辅、自学必备。记者尝试点击了这两部分的内容,发现当中的确都有涉及收费的项目。

在同步提分教辅中,涉及三个学科,分别是语文、英语、数学。记者点击进入数学学科后,页面显示学习城堡、竞技场、错题中心等。点击学习城堡,跳转页面可以选择不同版本的教材,比如人教版、苏教版、沪教版等十多个不同版本的教材。记者随意选择了人教版,下面显示有8个单元,最后还有一个总复习的模块,点击进入第一单元后,发现里面包含10个关卡,点击进入第一个关卡,里面含有6个题目,完成这6个题目后,奖励了10个学豆,但同时也跳出来一个页面,显示开通后,闯关答对题目能获得10倍的学豆奖励,自然,开通是需要收费的。记者退出收费页面后,想继续玩第二个关卡,发现解锁第二个关卡需要用掉10个学豆,想回到第一个关卡,又显示只能开通收费才能温习第一关关卡中的题目,开通学习收费有四个选项,15天15元,30天29元,90天80元,以及一年300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斐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
杭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快来看
杭州开展“关爱百姓,关注健康”城乡联动大
核载7人 挤了11人!暑期“小候鸟”安全
男子深陷赌博网站骗局被骗880万 特大通
午后局部暴雨 有地方能开船 周三开始雨水
两亲生孩子出生日期差2天?
楼上扔酒瓶砸穿车顶
女子因身高不足1米5无缘教师资格证 官方
印尼女子被巨浪卷走失踪 18个月后在原处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