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国家公布人工智能四大平台 阿里云ET城市大脑入选
2017-11-18 14:14:16 杭州网

杭州城市大脑周年答卷成效明显

11月15日,科技部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标志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科技项目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尤为引人关注的是,会议宣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

它们分别是: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以及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据了解,这次公布的人工智能四大平台中,阿里云ET城市大脑早已落地杭州。在去年10月召开的云栖大会上,杭州市发布了全球第一个城市大脑计划。今年10月的云栖大会上,杭州城市大脑交出了周年答卷:与交通数据相连的128个信号灯路口,试点区域通行时间减少15.3%。在主城区,城市大脑日均事件报警500次以上,准确率达92%,大大提高执法指向性。

目前杭州市交警支队已经在主城区通过城市大脑进行红绿灯调优,并即时提供出警决策。

而在最早试点启动的萧山区,已创新实现了120救护车等特种车辆的优先调度,一旦急救点接到电话,城市大脑能够根据交通流量数据,自动调配沿线信号灯配时,为救护车定制一路绿灯的生命线,并减少对其他交通的影响,到达现场的时间节省一半。

11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负责人王坚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城市大脑要做的就是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利用丰富的城市数据资源,对城市进行全局的即时分析,有效调配公共资源,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王坚预言,未来城市大脑将让数据资源比土地更珍贵。

除了在城市交通人工智能方面的布局,城市大脑与政务云结合,带来了浙江“最多跑一次”等政府网上服务项目,改“百姓跑腿”为“数据跑腿”,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民生服务获得感。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不久前发布的《省级政府网上政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17)》显示,浙江省和贵州省、江苏省一起,成为最受市民称赞的“云上政务省”。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对于打造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正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目前,在云栖大会上宣布成立的阿里巴巴“达摩院”已经落户余杭未来科技城,将在3年内投资1000亿元,用于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下一代人机交互等前沿科技领域研究,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张一寒    
     图库
走近雅拉雪山
“雪龙”号穿越赤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小姐体育竞技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路人摔伤该咋办?他这样做了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文创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白马 ...
·杭州首个智能机器人分拣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杭州(江干)第六届都市花卉节周末开幕
·娃哈哈创立三十年 宗庆后对话记者谈创业创新...
·筑起“禁毒长城”争创无毒场所 浙江禁毒防范...
·杭州“公述民评”第五场谈城市精细化管理 共...
·你遭到过短信骚扰吗?揭秘营销类短信泛滥背后
·两人侵入报名网站 窃取公务员报考信息牟利获刑
·临近手术俩哥哥拒给妹妹移植骨髓? 当事人回应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苹果园被吹落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