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四年级男生和爸爸 用废弃纸箱做了套擎天柱铠甲“惊艳”全场
2017-11-15 09:54:46杭州网

变废为宝的理念,深植在树人小学每个孩子心中

上周五,杭州市树人小学的180名一年级孩子,每人都有项“另类”家庭作业——带垃圾上学。

这是树人小学开展的“践行垃圾分类,守护青山绿水”小公民环保教育活动。孩子们拎着垃圾到学校,现场来分类。因为环保活动做得好,学校刚被评为“拱墅区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基地”,当天举行了揭牌仪式。

四年级男生和爸爸 用硬纸板做了套擎天柱铠甲

一走进校园,就看到一条红毯,这里是一年级孩子“环保时装秀”的舞台。衣服是爸妈与孩子亲手制作的,材料都是废旧物品,孩子们身穿报纸、塑料袋等做成的衣服,自信上台。

男生偏爱用硬纸板做铠甲,女生喜欢用塑料袋、一次性桌布等做仙仙的裙子。

最抢镜的是四年级男生轩轩。他和爸爸花了一个半月,用废弃纸箱做了套擎天柱铠甲,还有威武的头盔,一出场就引起全场欢呼。小家伙神气地走上舞台。不过,因为腿部被硬纸板牢牢包住,轩轩最后回身上台阶时抬不起腿,直直地倒了下来。他自嘲:“出场的时候‘哇’,回来的时候笑哈哈。”

彩色塑料袋做成的草裙,牛皮纸做成的马甲和领结……每个孩子都“盛装”出场。除了全校学生,还有近一百位家长也参加了活动。孩子们一上台,家长们秒变“迷妈迷爸”,拿着手机拍个不停。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

拎着垃圾来上学的孩子们,正在几位高年级同学引导下,进行垃圾分类。

现场有黄色、绿色、红色、蓝色等各种垃圾桶,一年级女生欢欢嘴里念念有词:“易拉罐是可回收垃圾,可以变废为宝,应该放进蓝色垃圾桶。”说着就把易拉罐丢了进去。

“你答对啦!”小引导员迅速奖给她一枚“环保小卫士”徽章,之后凭章可以换取礼品。

欢欢拿到徽章,开心地来到一楼小花园,说要为自己挑一本好看的书。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图书漂流活动,几百本图书整齐地摆在地上,孩子们排着队选书。不用借书证,也不用押金,喜欢什么书拿回家去看,看完再放回“漂流点”就可以。

从今年开始,树人小学在普及垃圾分类教育、开展低碳环保活动、建设美丽校园中,做出很多创新,设计了不少活动让孩子们参与。比如有参观社区、举办环保创意主题绘画展等系列活动。

为什么要这么重视环保?

校长刘庆勇说:“垃圾分类这项社会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地坚持。所以,树立环保意识、学会垃圾分类,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点工程。我们希望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
杭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快来看
杭州开展“关爱百姓,关注健康”城乡联动大
核载7人 挤了11人!暑期“小候鸟”安全
男子深陷赌博网站骗局被骗880万 特大通
午后局部暴雨 有地方能开船 周三开始雨水
两亲生孩子出生日期差2天?
南通一河流变"牛奶河"气味刺鼻 系企业偷
楼上扔酒瓶砸穿车顶
女子因身高不足1米5无缘教师资格证 官方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