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乙肝+过量饮酒→肝癌 可能只需五六年甚至更短
2017-11-08 10:03:07 杭州网

追踪肝癌第二元凶——酒精

“干我们这行,根本不存在劝酒这个词,客户只要敬你,你一定要到位”

浙一接诊今年最大肝脏肿块 患者是名泡在酒缸里的销售员

“酒,说好也不好,说不好也好,是一种让人又爱又恨的东西。”

这是喝了十几年酒,每周至少醉一次的李先生(化名)对酒的定义:好的是,酒为他打开了生意场上的局面,让他从“销售小白”一跃变成了公司的“销售之星”;不好的是,酒“烧坏”了他的肝脏,诱发了肝癌,而肿块之大连医生都惊讶得不得了,18厘米!临床上,超过5厘米的肝脏肿块就属于“大肝癌”了。

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外科见到李先生时,病床上的他挂着盐水,面容憔悴、形体消瘦、眼眶凹陷。他说,这两天他都没怎么睡,也睡不着,一个是他这两年睡眠质量就不好,还有一个是现在人确实难受。聊起自己的病情,他皱了皱眉头,叹了口气说:“哎,都是喝出来的,酒这东西,以后是再也不敢碰了。”

浙一今年接诊到的最大肝脏肿块

急诊入院各项肿瘤标志物“爆表”

李先生,38岁,大学毕业,个头中等,170厘米,体重偏轻,124斤,在某科技有限公司做销售工作。10月30日,因下腹胀痛数日到浙大一院就诊。

“其实,肚子痛已经有段时间了,但那时只是痛,而且每次忍忍就过去了,我就没放心上,觉得可能是应酬太多没休息好,累的,就没去医院。”李先生说,直到10月30日那天,疼痛突然剧烈,而且痛的地方还肿了,他才慌了起来,在同事的陪同下来到浙大一院。

入院后,谁也想不到,十几年没进过医院的李先生,竟然被建议赶紧住院。检查发现,李先生的肝脏有个巨大的肿块,达18厘米,很少见,是浙大一院今年接诊到的最大的肝脏肿块,且肿块已几乎“侵占”了他右侧腹腔的所有空间,右侧肾脏等多个脏器都被“挤”得移了位;与肝癌相关的肿瘤标志物甲胎蛋白(AFP)更是直接“爆表”,超过了8万;乙肝病毒DNA高达106,即每1毫升的血液中有100万个乙肝病毒拷贝数。

根据各项检查结果,李先生被诊断为乙肝肝硬化合并酒精性肝病导致的肝癌。

他曾是做工程质量监测的

为了赚更多钱干起了销售

得知自己的病和喝酒密切相关,李先生的脸上除了惊讶,更多的是后悔。

“去年,我就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大不如前了,也意识到再这么喝下去,肯定会出问题。于是,碰到特别能喝的客户,我就会带上一个新人,让他们帮着挡挡酒,但十几年喝下来了,很多时候还是不得不‘舍命陪君子’。毕竟,客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啊。”

回想起自己这些年的拼搏,李先生显得有些无奈。

“刚工作的时候,我做工程质量监测,拿的是死工资,虽然饿不死,但也发不了财。那时候年轻,很有干劲,也很有想法,觉得自己这辈子一定要干出点事情来。两三年后,我主动申请调岗做销售。

“入行后,我才发现这一行水太深,要做起来并不容易。一开始,我并不喝酒,也很少抽烟,但慢慢地我发现,好不容易约上的客户,只请他们吃个饭,不喝点酒,根本谈不成,有时候你还没来得及谈正事,客户就吃完准备走了。”

后来,有同事提醒,吃饭一定要喝酒,不然局面是打不开的。虽然,并不是一喝酒事情就成了,但至少加深了印象,拉近了距离,可如果不喝酒,事情肯定是不成的。

在同事的“点拨”下,初出茅庐的李先生开始试着“以酒会友”,只要请客户吃饭,酒必点,还常常白的、啤的、红的一起上。

“说实话,我的酒量不怎么样,啤酒基本上只能喝五六瓶,白酒喝个三四两,红酒也没几杯,但我喝酒属于豪饮型的,餐桌上的任何一个人来敬,我一定会喝到位,一口干。”李先生说,正因为如此,他常常喝断片儿,怎么回的家都不知道。

“前三年是我最拼的时候,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醉个三五次。那时候,身体也好,哪怕前一晚喝得再多,不管醉得多厉害,第二天醒来除了头疼,身体不会有其他的不舒服,实在疼得厉害,再睡一觉也就过去了。”

随着酒量的增加,李先生从一个“销售小白”,变成了公司的“销售明星”,客户越来越多,订单也越来越大,收入比当初做工程监测时高了2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丹娣 通讯员 何增磊 插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西湖:多彩的秋意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1000方的阳光草坪 白马湖二期要来啦!
·“新时代新征程——全省美术馆贯彻落实党的 ...
·新版杭州出租车管理条例听证 起步价或调整
·杭州市新闻界庆祝第18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收...
·有大动作了!浙大儿院启动全程主动智慧医疗建设
·【十九大报告中的我】杭州女中医沈醒杭:健 ...
·【十九大报告中的我】省优秀检察官李佳吟: ...
·司机为躲违停抓拍用树枝快餐盒挡号牌 记12分
·贵州5名初三女生集体逃课 坐车到上海看演唱会
·7座面包车装23个小学生 司机被查时欲溜被拦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