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大爱心社与“星星的孩子们”,每周五都有一场特殊的“约会”
2017-11-07 20:31:15杭州网

11月3日午后,浙江大学爱心社“心暖辰星”项目组的同学们又如约出现在杭州市紫荆花学校。

浙江大学学生爱心社“心暖辰星”是一个主要以特殊儿童为关爱对象的项目组,这些孩子有些是自闭症患者,有些是脑瘫患者,有些是唐氏……志愿者亲切地称他们为“星星的孩子”,每个孩子都像星星一般,虽然遥远却固执的发着光。

每周五下午,“心暖辰星”的志愿者们都会给这些孩子带去每周一次的陪伴:给小朋友介绍日常生活知识,陪小朋友玩拼图积木等玩具,开展手工类活动,陪小朋友唱歌、做游戏、进行课外锻炼等等。

今天是本学期的第一次活动,距上一次活动已隔了一整个暑假,但孩子们见到志愿者们,却依然能够认出自己结对的哥哥姐姐们。小星看到志愿者们到来,更是一直开心得手舞足蹈。项目组负责人沈滨说,短暂的陪伴或许改变不了什么,但默默生长的信任与依赖给了项目组成员们莫大的勇气和动力。“论专业程度,我们比不上任何一组专业的康复人员,但希望通过每周的这些小活动,激发小朋友的兴趣,给他们带去一些欢乐和益处,也让他们不那么孤单。 ”

在九年级教室,沈滨给孩子们讲述关于“好朋友”的故事,也让孩子们介绍着自己的好朋友,孩子们从中去感受朋友的重要性,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志愿者们也特意设计了关于“好朋友”的内容,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围成一个大圈进行击鼓传花的游戏,被传到“花”的两个人要彼此互相介绍并握握手成为“好朋友”。

“心暖辰星”的每一个人都明白,改变,并非一朝一夕,但希望每天都能有更多的人以更加平等尊重的目光去关注特殊儿童,动员到社会上更多力量为特殊儿童教育、病因研究、康复训练、潜能开发投入资金、人力等资源。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吴珏 记者 石天星    编辑:尹文栋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做生活的小主人 相约地铁2号线 凤栖幼儿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
杭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快来看
杭州开展“关爱百姓,关注健康”城乡联动大
核载7人 挤了11人!暑期“小候鸟”安全
男子深陷赌博网站骗局被骗880万 特大通
午后局部暴雨 有地方能开船 周三开始雨水
辣耳朵!男子打车碰到女司机骚扰 网友:我
号称国外高端减肥产品实为假药 产自公厕旁
南通一河流变"牛奶河"气味刺鼻 系企业偷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