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我省“智慧医疗”又出新动作 浙大儿院启动全程主动智慧医疗建设
2017-11-07 16:54:19 杭州网

    11月6日,浙大儿院与医惠科技正式开启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共建,同时浙大儿院全程主动智慧医疗服务模式建设启动。

    记者了解到,各项医疗服务和管理信息智能化改造后,就诊患儿将拥有个性化详实的云端健康档案、更便捷的就诊流程,等候时间大大减少;医疗、护理、医技、药房等工作人员也将智能化办公,为患儿提供更高效、精准的医疗服务。另外,依托信息化闭环管理,医疗服务将全员追踪、全程追溯、全面分析,推进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

    作为该项目首批试点合作单位,滨江区的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将率先“试水”。对此,滨江区区长金志鹏说:“期待通过这种新模式新体系的智慧医疗建设,更好地造福全省儿童,应用科学技术帮助医务人员更好的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方便儿童就医。”

    记者 唐梦霞 摄

    浙大儿院院长舒强教授介绍,浙大儿院已启动建设智慧型的数据集成平台,并计划在两年内完成全新的诊疗服务平台、医护工作平台、医技工作平台、病案管理平台以及全领域的远程医疗会诊平台等的构建,满足未来儿科医疗发展需求。

    据悉,浙大儿院基于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的全程主动智慧医疗服务在国内属于首创。“未来,小患者在家里发现不适症状,在就医途中就可以在手机端上传患者信息,到医院时不用分诊、不用到窗口挂号,系统依靠大数据直接指导患者和家属到相关科室就诊。”舒强院长介绍,依托该项目的建设,浙大儿院将打造国内领先的区域儿科综合诊治中心,实现全区、全市、全省儿童全程智能创新健康服务模式,实现儿童跨区域的医疗保健服务动态跟踪管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十里银杏长廊” ...
水库水位上涨冲了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大动作了!浙大儿院启动全程主动智慧医疗建设
·【十九大报告中的我】杭州女中医沈醒杭:健 ...
·【十九大报告中的我】省优秀检察官李佳吟: ...
·【十九大报告中的我】一名网约车司机眼中的 ...
·【十九大报告中的我】浙江文创集团董事长钱 ...
·浙江省首家!机动车到萧山车管所上牌立等可取
·遗憾!杭州驾校教练学生无数 却酒驾丢"饭碗"
·骗子要解冻民族资产 拿机密文件:浇开水后显字
·地沟油变生物柴油 每升5.85元可替代石化柴油
·法院回应"法官醉酒开庭":确有饮酒 已报请免职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