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首届国际智能医疗大会 下月在杭举行
2017-10-19 06:35:15 杭州网

    本报讯 近日,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共同成立了浙江胃癌诊治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将依托团队基本建成跨部门、跨地区的临床诊治技术协作平台,并形成临床合作共享机制。

    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吴健表示,“在胃癌研发领域,开发具有临床实际价值的病理切片智能识别、智能放疗等技术,可有效提高早期胃癌的诊断率、进展期胃癌的控制率。”

    据了解,人工智能与医疗的融合,成为重大疾病攻关的一个重要抓手。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多个医疗人工智能专病产品,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该中心与胃癌诊治技术研究中心将合作开发5-10个产品,3年内实现全国产业化推广。

    今年3月,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正式成立。预计再过一个月,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也将在位于萧山信息港小镇的杭州湾信息港二期正式挂牌。

    此前,总部位于萧山的微医向浙大捐赠1亿元,资助浙大睿医人工智能中心发展。“该中心将更加开放,集中开展医疗人工智能的应用研究。”微医联合创始人张晓春说,如果睿医的研究成果能够在微医得到应用,将助力微医实现从挂号网、互联网医院到医疗人工智能平台的转型。

    据了解,浙大睿医人工智能中心目前在医学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多项关键技术的突破和成果,将成为国家医疗人工智能的重要基地。该中心将通过医学大数据计算与人工智能,为医生提升工作效率,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精准的医疗体验。吴健透露,浙大睿医人工智能中心将于今年11月15日举行的国际智能医疗大会上进一步发布其在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新成果。

    据了解,首届国际智能医疗大会将于11月1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包括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医学与计算机科学领域院士、专家和产业从业者,将深入探讨人工智能与医疗的深度融合。届时,中国该领域首个行业组织——医学人工智能联盟也将在大会上成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秋杰 驻萧山记者 方亮    编辑:汪浩    
     图库
国家地理自然摄影 ...
“巨型稻”2.2米高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微观世界创意十足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九路连线 传递杭州声音】“最美妈妈”吴...
·杭州高新区物联网示范基地正式运营
·【十九路连线 传递杭州声音】杭州网走近孟关...
·【十九路连线 传递杭州声音】杭州网走进拱宸...
·【十九路连线 传递杭州声音】杭州网走进钱江...
·【十九路连线 传递杭州声音】杭州网走近望秋...
·【十九路连线 传递杭州声音】杭州网走访老党...
·实习护士车上为呕吐老人人工呼吸 被医院预录用
·6旬大爷嫌妻子乱花钱欲离婚:每月上千零花钱 ...
·交警从病床偷偷跑回执勤点上班 妻子:我真是...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