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一家三口从杭州直飞荷兰度假 妈妈突然发病飞机紧急迫降莫斯科
2017-10-18 07:53:49杭州网

浙二、省儿保医生空地联合生死营救8小时

客机上的Wi-Fi也立了功

“救命!紧急情况!”

傍晚7点半,正在家里陪女儿玩的童钰铃医师,突然接到一个微信通话。那边是一位刚刚出院的病人家属:“童医师,我们现在正在飞机上,许诺(化名)手脚发麻,然后现在说不能呼吸。”

“我感觉出大事了……”童医师说,“后来她的情况的确越来越不好,上吐下泻、低烧、脉搏弱、血压很低,只有86/57mmHg,手脚冰冷,有休克的表现。”

原本一家三口打算飞到阿姆斯特丹度假,35岁的许诺没想到,她却在万里高空经历了死里逃生的8个小时。

国庆节一家三口去欧洲三国游

直飞荷兰航班上妈妈突然发病

前天下午,劫后余生的许诺出现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滨江院区国际医学部,她和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童钰铃约定,来复查干燥综合征,肾小管酸中毒。眼前的她,瘦高个,扎个马尾辫,说话精气神很好。

“我和老公早就定好了国庆带5岁的女儿去欧洲三国(荷兰、瑞士、法国)游。10月1日,我们坐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杭州直飞阿姆斯特丹的航班(注:KL0882波音787-9)。中午12点多起飞,因为是国庆第一天,登机后,航班延误,在飞机上待了两个多小时,我感觉身体有点不对劲,身体发冷,腿有点酸胀,一开始没留意。飞机起飞后,越来越不对劲。从腿到四肢,酸痛感越来越强烈,打冷颤。

“飞了3个多小时后,我感觉胸闷,呼吸困难,全身无力,我们坐的飞机有Wi-Fi,我就让我老公赶紧联系童医师,同时按了紧急呼叫铃。空姐过来,把飞机上的氧气装置给我戴上,让我平躺在座位上,同时帮我找到了同架飞机上的省儿保金杰医生还有刘程护士……”

手脚冰冷有休克表现

飞机紧急迫降莫斯科

童钰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7年制硕士毕业,博士在读。

根据家属的描述,童医师判断许女士的情况不简单,尤其生命体征不稳定,是一个危险的信号。童医师和飞机上的金医生,一个地面,一个空中,接力配合,尽全力帮助许女士。

“杭州直飞阿姆斯特丹,飞行时间11小时40分钟。当时还要飞三四个小时,以她的情况根本支撑不了这么久,必须尽快寻求地面医务力量的帮助,开放静脉通路,血气分析酸碱和电解质情况。而且肾脏受累严重,再拖下去很容易引起肾衰竭。”童医师说,“我们反复跟机长、副机长等机务人员沟通,许女士已经出现了‘shock’(注:休克)表现,需要紧急就医,最终,机长决定就近迫降莫斯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与城市内涝作战 杭州这家公司正打造水安全
余杭首届全民公益日 余杭区“1+2”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不忘初心 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
“男友”送她辆玛莎拉蒂,一个操作却让她惊
持续半年腰背疼没在意 打了个喷嚏全身9处
色情网站被查牵出条黑色产业链 开办者仅1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