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书画也是一种有效的精神康复 看完报纸来画一幅“房树人”吧
2017-10-12 09:57:12杭州网


日常生活中

哪些因素对脊柱影响比较大?

万主任总结了日常生活中最伤脊柱的几点,大家平时要注意:

冷:寒冷会引起肌肉的痉挛,造成局部血液循环障碍,使得疼痛加重。所以腰部要注意保暖。已经有腰椎病的,天冷了可以系一个有热敷袋的腰围,多洗洗热水澡,有些家庭用的红外线灯,也可以多给腰部照照。

久坐:久坐不动也会使血流不畅、肌肉疲劳,加重腰痛的症状。建议坐上一小时就站起来活动活动,伸个懒腰,哪怕随便扭一扭腰,也是好的。

歪腰:坐姿端正对脊柱健康很重要。扭着坐、斜着坐、弓着坐,都会改变脊柱的正常生理曲线,肌肉长时间受力不均,就会导致脊柱病加剧。选择椅子时,最好选有椅背、没轮子的(增加稳定性)。开车的时候,腰后最好能放个靠垫,实在没有靠垫,饮料瓶垫一个也好。

软床:软床的概念是人站在上面,会陷进去的床。软床对维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没有好处。最好睡“底硬面软”的床,比如木板床上铺上一层软垫、比如席梦思的棕面。

猛然用力:年纪大的、椎间盘疾病还处于恢复期的人群,切忌猛然用力。比如突然弯腰拎东西、搬重物等。如果要拿很多东西,最好平均重量后分两只手拎,不要集中在单侧。

周六可免费听讲、咨询

还有机会做免费检查治疗

10月16日是“世界脊椎日”,为普及椎间盘保护知识,浙江省中山医院“椎间盘学校”决定在本周六开一次课,请骨伤科的国家级名中医姚新苗教授,给大家讲讲“腰椎间盘突出症该如何合理选择保守治疗”。

讲座后,椎间盘诊疗中心的专家还会现场为大家义诊,还会教大家颈椎保养操,请病友带好以往所有检查资料及病历前往。

椎间盘诊疗中心的“多学科联合诊疗”两周开一次门诊,活动现场也可以预约。

另外,本次活动还有10个红外线热成像检查、5个脉动治疗仪免费体验名额,当天按先后顺序,先到医院门诊大厅导医台预约者得。

活动时间:10月14日(周六)14:00-15:30

活动地点:省中山医院莫干山院区住院部15楼学术报告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通讯员 汤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与城市内涝作战 杭州这家公司正打造水安全
余杭首届全民公益日 余杭区“1+2”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不忘初心 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
“男友”送她辆玛莎拉蒂,一个操作却让她惊
持续半年腰背疼没在意 打了个喷嚏全身9处
色情网站被查牵出条黑色产业链 开办者仅1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