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瑞典女孩小凤给快找人发来一段2′51″视频 大家都看哭了
2017-10-12 09:45:40杭州网


这个中秋,瑞典女孩小凤给快找人发来一段视频,近3分钟。这段视频看了让人既温暖,又感动,不少人看哭了。

“8月3日去了杭州,在火车站,见到了两个记者,他们带着我去福利院,然后去了瓶窑,找到那时候发现我的人,我真的感觉自己像个公主似的,他们这么照顾我,带我去瓶窑等其他远的地方,也请我吃饭,现在回忆的时候,真的不敢相信,我这么幸运。第二天,都市快报找到了我小时候的寄养家庭,我非常快乐,也很感动,我很开心终于和他们见面了!也可以感谢他们这么照顾我!”

视频最后,小凤说:“和都市快报(记者)在一起,我觉得非常安全……我不知怎么能够感谢他们,我还是不敢相信这个真的发生过。谢谢你们,实现了我的梦想。”

8月3日,16岁的瑞典女孩叶小凤只身一人,从瑞典北部城市于默奥,漂洋过海来杭州寻找亲生父母。

16年前的夏夜,2001年7月27日22点10分,才出生3天的小凤在杭州儿童福利院(旧址)门口被发现,当时襁褓里有张纸条:“女孩子姜一,出生于七月二十四日,现因家庭原因,个人原因抚养不起,请养老院叔叔阿姨。待后回报。父字。”

这成了记录这个女婴到这个世界唯一一张证明。

1年多后,一对来自瑞典于默奥的夫妇收养了她,那时她不到2岁。

经过努力,快找人帮助小凤找到了她最想见的两个人——曾经在福利院照顾她的顾阿姨,还有当年她的寄养家庭妈妈Zhou Yun Yu。(快报8月4日-7日曾做连续报道)

小凤在视频里回顾了在杭州寻亲的前后经过,她的寻亲缘自社交网站上一则帖子的启发,发帖人是Katie, 1994年,Katie在宁波恩美福利院生活9个月后,被一对美国波士顿夫妻收养,今年5月,快找人帮她找到了照顾过她的人,还安排她和两户前来认亲的家庭见了面,并做了DNA亲子鉴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与城市内涝作战 杭州这家公司正打造水安全
余杭首届全民公益日 余杭区“1+2”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不忘初心 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
“男友”送她辆玛莎拉蒂,一个操作却让她惊
持续半年腰背疼没在意 打了个喷嚏全身9处
色情网站被查牵出条黑色产业链 开办者仅1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