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全力打造3.0版本 江干教育进入最快速发展阶段
2017-10-12 07:15:54杭州网


江干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晖:江干教育要做到质量持续稳定发展;要增加教育选择性,满足学生全面、有个性地发展,培养富有潜能的学生;江干区今后新建的很多学校,都要像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一样,更加现代化、更加国际化。

说到江干,可能一些老杭州还会想到彭埠菜篮子,想到三堡、五堡、七堡、九堡等“堡系列”。事实上,你去江干看一看,就会发现江干区早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钱江新城、城东新城、艮北新城迅猛发展。尤其是近两年,伴随着城市东扩的历史性机遇,江干区更是不断向着城市化、国际化、现代化迈进。

相对应的,江干区教育,最近几年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江干教育正在从解决孩子有书读,变成让孩子读好书,倡导学生个性化发展,培养国际化视野。

“十三五”期间打造好江干教育3.0版本

前几日,快报记者专访了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局长徐晖。

这位老教育人,在江干区教育系统已经服务28年,对江干教育满腔激情。

徐晖局长说:“近年来,江干教育到了最快速发展的阶段,在不断地更新升级。从1.0版本,发展进阶到2.0版本,到目前,已经发展到3.0版。‘十三五’期间,我们要打造好江干教育的3.0版本。”

“1.0版本时期,江干教育以需求为核心,那时候主要解决‘有学上’的问题,教育是配套,让百姓有书读。2.0版本时期,江干教育以质量为核心,主要解决‘上好学’的问题,教育是重要资源,要更好地适应城市化进程。发展到3.0版,主要内涵是教育以品质为核心,让学生‘上适合自己的学’,个性化发展。”

3.0版本的主要内容包括,江干教育要做到质量持续稳定发展;要增加教育选择性,满足学生全面、有个性地发展,培养富有潜能的学生;教育对城市化、国际化、现代化的服务能力大大增强,成为江干区发展的优势领域;形成一批全国有影响力的领军型教师群体(占全区教师总数1%左右,以特级、正高、兼职教授、博士、省名校长名师为标志);全区各个学校、各类教育形成稳定而持续的发展力,形成3-5所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窗口学校。

让孩子全面有个性地发展

作为家长,最关心的自然是自己孩子的成长。江干教育3.0版本中一个重要内容,是让学生全面又有个性地发展。

“全面又有个性地发展,真正做到是很难的。教育界一直在提个性化发展,但家长们最终都在看教学质量。我觉得当我们的教育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要有底气提出培养孩子全面又有个性发展的导向。”徐局长说。

他讲了一件小事:今年8月底,他到杭师大东城中学检查开学准备工作。东城中学的陈校长,在介绍学校发展时说到两个学生,一个在江干职高,一个在中策职高烹饪专业,在现在的学校里发展都很不错,像中策的那位学生,刀工是全班最好的,这说明学校已经关注到所有学生的发展。

“东城中学作为一所公办初中,教学质量已经位于全市前列, 今年中考437分以上的学生,已经达到了70%多,真的很不错了。这个时候,我们教育的价值导向,应该是学生能根据自己的基础、个性和爱好,学好某一方面的技能并且成才。这样的学生都是很优秀的。”

为了满足同学们个性化发展需求,下一阶段,江干区的学校要进一步丰富各类创新实验室和特色运动场馆。“在国家规定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之外,各学校根据课程需要,开创新实验室和设特色运动场馆,比如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木工坊等。学校里除了普通操场,还要有特色体育场馆,现在部分学校已经建好了特色体育场馆,比如轮滑场地、击剑馆、攀岩场地、航模场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余黎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与城市内涝作战 杭州这家公司正打造水安全
余杭首届全民公益日 余杭区“1+2”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不忘初心 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
“男友”送她辆玛莎拉蒂,一个操作却让她惊
持续半年腰背疼没在意 打了个喷嚏全身9处
色情网站被查牵出条黑色产业链 开办者仅1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