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别人“写”日记 她是“画”日记
2017-10-11 06:51:47杭州网

这个二年级女生真厉害 连老师都向她讨书 老爸不想束缚孩子的创意 所以她从未上过美术培训班


连老师都向她讨书

老爸不想束缚孩子的创意 所以她从未上过美术培训班

“爸爸喜欢曼联已经22年了。而喜欢我才8年。”

“爸爸晚上拿着一张纸向我冲过来,我看见‘乌龟’两字,就随口说出了‘鸟电’。爸爸差点晕过去。”

这些话,记录在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二年级学生吕笑晗的日记本里。但这位小姑娘写日记,不仅是写的,还是画的。俏皮的语言,生动的绘画,童趣满满,创意十足。

前两天,吕笑晗把自己的日记打印编辑成册,作为礼物送给老师们。因为数量有限,引得老师们疯抢。一位老师很遗憾地对吕笑晗说:“老师好喜欢你的画,你还有吗?”吕笑晗笑答:“只印了十几册,都分完了,等下次出第二本的时候再给老师留一本哦。”吕笑晗还在班上有了小粉丝,前两天有同学还向她预约了4张画。

漫画里记录了生活点滴 已经画了六七十幅

在吕笑晗的漫画日记本中,除了自己,还有爸爸,朋友小雨、同学依依,以及宠物狗“托托”和小乌龟。这些画里,表现的都是小姑娘自己与家人、同学相处的点滴。漫画旁,还配上了简单文字,文字不仅有这个年龄段孩子的活泼俏皮,还不时穿插拼音。以这样的方式记录生活学习点滴,从今年暑假开始,吕笑晗已经陆续画了六七十幅漫画。

“当时老师给我们布置作业,每天写一篇日记。爸爸就说,你不是喜欢画画嘛,不如画下来。”吕笑晗说,每天花半小时到一小时,把一天中自己印象最深或最有意思的场景画下来。绘画的过程中也流露出了小女生的小心思——

比如,8月11日,她画了一个九宫格,里面有9种动物,文字是:我想拥有下图中9种宠物,但现在还一样都没有。“虽然我的画里经常出现小狗‘托托’、小乌龟,但这都是我幻想出来的,爸爸不同意我养。”

虽然爸爸没有满足自己的小心愿,但吕笑晗还是很贴心。听说爸爸想换车,她就在漫画日记里设计了一辆车,功能还挺齐全,车上有卧室、餐厅,还有宠物区,绝对算超豪华房车。

从没上过一天培训班 老爸不想束缚孩子的创意

记者选了几幅吕笑晗的漫画日记发到朋友群里,一下炸锅了。有的说:“画得真好,不失童趣又笔法老辣,想法也很好。”还有的说:“她才二年级?我二年级还趴在泥堆里打弹珠呢。”

然而,获得大家一致好评的吕笑晗,从没正经学过一天画画。“我记得孩子从三四岁开始,就表现出对绘画的喜爱。”吕爸说,孩子比较好动,只有画画时才能静下心来。所以,我们就鼓励她多画,日记里的漫画形象都是女儿自己的创意。

“我觉得过早送女儿去培训班,可能会让她在绘画手法上受到束缚吧。”吕爸是学摄影的,也懂一些美工,他坦言自己很少干预女儿创作,还是希望女儿的创意可以得到更好地释放。“我还给她准备了一本画册让她随身携带,即便在学校,她看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事就可以直接画。”

和大部分孩子一样,吕笑晗也喜欢看动漫,“哆啦A梦”等迪士尼动画片都是最爱。吕爸在女儿房间里放了一张绘画桌,背板可以亮灯,这样方便女儿描摹喜欢的卡通形象。

最近,在吕爸倡议下,吕笑晗又有了一个新选题——学习成语,然后根据自己对成语的理解画成漫画,“这样不仅能拓宽知识面,对创新能力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吕爸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潘佳丽 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与城市内涝作战 杭州这家公司正打造水安全
余杭首届全民公益日 余杭区“1+2”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不忘初心 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
男子加完油忘给钱一脚油门直奔高速 加油员
女子常年吸毒还给孩子喂奶 对进派出所习以
“男友”送她辆玛莎拉蒂,一个操作却让她惊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