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初中毕业 是一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道重要关口
2017-10-10 10:00:17杭州网

省人才市场高级人才部部长陆游建议:

家长要尽早给孩子做职业生涯规划和人才测评

今年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称,到2021年,杭州人才总量要达到275万人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例要超过30%。

杭州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对技能人才越来越重视。

从2013年至今,在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的推动下,杭州每年新增高技能人才4万余人。

2015年8月,在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选手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其中,杭州技师学院教师、1994年出生的选手杨金龙拿下汽车喷漆项目的金牌——这枚金牌也给杭州打了一支高技能人才“强心剂”——要知道,中国高端制造要崛起,要与德国等竞争,高级技工是不可或缺的关键。

杨金龙被授予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他还是浙江省首位特级技师,破格成为杭州技师学院在编教师,享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待遇。

除国家人社部、浙江省给予奖金外,杭州市重奖杨金龙30万元,为杨金龙进行技术指导的专家组团队,杭州同样给予30万元重奖。

杨金龙还被认定为杭州市B类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可按相关规定享受100万元购房补贴。

4天后,10月14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杭州又有两位选手出征:杭州技师学院教师蒋应成(汽车喷漆项目);运河技校(拱墅职高)教师王芹(美发项目)。

此前,杭州有9个项目15名选手进入本次世赛国家集训队,分别占全省的34.6%和35.7%。汽车喷漆、汽车技术、美发、餐厅服务4个集训基地被人社部确定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

杭州高级工、技师类学生 同等享受

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

对高技能人才,杭州一贯重视。取得高级工、技师职业技能等级的技工院校毕业生,可以同等享受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包括贴息贷款、创业补助等;高级工、技师培养阶段的技工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同等享受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

2016年初,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启动实施了《培育“杭州工匠”行动计划(2016-2020)》。

仅去年一年,全市培育以市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技师工作站)领衔人和技术能手为主体的领军层级高端技能人才127名,技师、高级技师等骨干层级高技能人才2590名,高级工以上基础层级高技能人才35708名。

杭州市的15所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接近100%,并与500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固的“产学对接”合作。

以此为基础,杭州市人社部门积极推动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共同培养”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学徒制试点。技工院校在专业设置、师资配备、教材开发、生源选择上,与企业实现了相互依托、产教融合。如杭州第一技师学院与大精机械合作开办的“数控加工班”、临安技工学校与万马集团合作开办的“电线电缆班”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与城市内涝作战 杭州这家公司正打造水安全
余杭首届全民公益日 余杭区“1+2”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不忘初心 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
男子加完油忘给钱一脚油门直奔高速 加油员
女子常年吸毒还给孩子喂奶 对进派出所习以
“男友”送她辆玛莎拉蒂,一个操作却让她惊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