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110多家知名公司带着2000多个就业岗位 早早来学校“抢”700多个毕业生
2017-10-10 09:58:21杭州网

今年,杭州第一技师学院举办的“2017校园实习就业洽谈会”,来“抢人”的单位有110多家,拿出2000多个就业岗位,全是大公司。

比如酒店,几乎都是五星级,黄龙、维景、喜来登、雷迪森等;制造业有三菱电梯、大精机械、华立仪表、西门子公司等大企业;园林有西湖水域管理处、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等;药企有胡庆余堂、康恩贝、民生药业……每一家的知名度都是响当当的。

而该学院2017届、2018届毕业生全部加起来,也只有700多人。

不光是第一技师学院,也不光是杭州,几乎每所正规的技工院校,最近六七年以来,就业行情都热火朝天、愈烧愈旺。

“我们的学生都很自信,因为每个毕业生都可以有好几家知名的大企业任其挑选,令他们对自己未来充满信心。”萧山技师学院院长许红平说。

“我们学校,技师班和高级工班的学生人数占全部在校学生数的90%以上。杭州重视高技能人才,政策红利不断,我们的学生经常是在毕业前一年就被上门预订,工资待遇和大学生持平甚至超越大学生。”杭州第一技师的副院长林纲说。

“我在学校十几年,以前天天追着求着企业让我们学生去实习,现在企业天天追着我让我带学生去实习、就业,亲眼见证了杭州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一年比一年大,高技能人才在职场上的分量越来越重。”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实习处处长陈渊感慨。

萧山技师学院 今年录取新生

96%在普通高中分数线以上

“如果从每年的中考成绩来划,通常是成绩排在前50%的学生念普高,排在后50%的人念职业学校。但我们早已打破这个纪录。我们今年录取的新生,96%的人在普通高中分数线以上,最高分远超重点高中线!”萧山技师学院院长许红平说。

为什么这么红火?市场“需求侧”给的底气!

举个例子,智能制造类专业是萧山技师学院的重点专业,用许院长的话来说,“我们的智能制造类专业,毕业起薪六七千;能编程、能操作精密仪器的优秀毕业生,起薪上万!我们的目标老早就脱离了‘就业’两个字。”

北京、上海、宁波等大中城市的很多企业都来联系过萧山技师学院,想来招人,“但我没法答应,光萧山区域的技能人才需求都满足不了,每年毕业生几百个,只能先供应给萧山地区对口的十几家顶尖企业,比如新松机器人、前进齿轮箱厂、盛大集团、万向集团、通用电气等。”

每年临近招生季,许院长都会收到很多“打招呼”的电话和纸条。

“现在家长在中考升学关头的选择越来越理性了,以前很多家长死活要让小孩去读普高,现在反了一反。我们招生受规模所限,只能优先招萧山本地生源,因为光是本地生里,够得上入学要求又想来读的孩子,就是我们招生名额的好几倍。今天我还接到一个电话,有个学生想从一所重点高中转来我们学校。”

“真的不能再用老眼光看待我们技能人才了!”许院长说,“2009年的时候,有学生还跟我说,觉得上技工院校很丢人,在外面连校服都不敢穿。现在,他们穿着校服走在外面,到工厂企业实习,昂首挺胸!”

说起孩子的改变,家长的反应是最直接的。

“每年新生入学一两个月后,都会有家长很惊奇地对我说,在你们学校上了个把月,孩子明显有变化!啥变化?很多‘小皇帝’回家变得勤快了!愿意做家务,爱收拾了,这就是一种潜移默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与城市内涝作战 杭州这家公司正打造水安全
余杭首届全民公益日 余杭区“1+2”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不忘初心 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
男子加完油忘给钱一脚油门直奔高速 加油员
女子常年吸毒还给孩子喂奶 对进派出所习以
“男友”送她辆玛莎拉蒂,一个操作却让她惊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