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小学6年级时 双胞胎兄弟互换了身份
2017-10-06 09:44:26杭州网

爸爸,我不想当弟弟了,我要当哥哥!

提起双胞胎,总是让人羡慕。虽说现在二孩政策放开,二胎家庭多起来,但是一次生产就有两个孩子,经常被称为“人生赢家”。

很多人关注双胞胎,喜欢看大家一样的长相、一样的爱好等,但其实,更多的双胞胎拥有不同的个性、爱好和理想。

小学六年级 外向的弟弟说:我要做哥哥

双胞胎出生,按常理,先出来的是哥哥姐姐,后出来的是弟弟妹妹。有时仅仅相差1分钟,甚至几十秒,就分出谁大谁小。不过,有对双胞胎兄弟很有趣,他俩在小学六年级做了件事:调换身份,弟弟要当哥哥,哥哥来做弟弟。

两兄弟名叫小超和小越,正在读高二,身高都是183厘米。两人不在一个班,成绩都不错。

冯爸爸笑着说起双胞胎儿子“换身份”的故事。

2000年中秋节,兄弟俩出生,剖腹产。小超早出来三分钟,当了哥哥。因为是同卵双胞胎,两人长得一模一样,很难分辨。不过没几天,爸爸就掌握了一个认人的“诀窍”:小越喜欢撒欢,躺在床上,小手小脚动个不停;小超性格偏内向,躺着不动,或者依偎在小越身边。

这种从小就有的性格特点,随着两兄弟慢慢长大,越来越明显。小超内向,进入一个新集体,总是很慢热。小越很外向,到一个新地方,三两天就能交到新朋友。

小学六年级的一个周末,两兄弟郑重其事找到爸爸,说有件事要谈。

几个人坐下来,小越先开口:“爸爸,

我不想做弟弟了,我要做哥哥。”小超在旁边直点头。爸爸觉得有些好笑,就问理由是什么。小越说他俩在杂志上看到一种理论说,剖腹产先出生的是弟弟,后出生的是哥哥。因为两人在肚子里的位置是一上一下,剖腹产是在上面的先出来,如果是顺产,那么是在下面的先出来。

“我听了,觉得孩子们说得好玩,也有道理。”爸爸说,兄弟俩商量好了,都同意就可以换。不过身份并不重要,关键是两人要友爱互助。小越做了哥哥,要以身作则,承担起一些责任来,照顾弟弟。

两兄弟都说没问题。当天,爸爸带着他俩出门,就跟亲戚朋友、街坊邻居解释,希望以后大家不要喊错。前后十几天,身边的人都知道这个变化了。偶尔有人喊错,哥哥会立即纠正。从此,哥哥弟弟就此换了身份。

除了性格,两人爱好也有不同。爸爸说小学有段头疼的日子,俩儿子都迷上游戏,打得天昏地暗。爸爸先拔内存条,又剪网线,花了很长时间,终于帮儿子们戒掉游戏。之后,两人都找到自己的爱好。小越爱上弹吉他,小超爱上打篮球,这些兴趣都持续到现在。

姐姐当班长

一天扣光了弟弟的所有分数

龙凤胎姐弟宁静和致远,今年刚读小学二年级。这两天,班里正在竞选班委,姐弟俩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弟弟想当宣传委员,理由简单:宣传委员是干什么的,我不知道,但宣传要靠嘴,我爱说话,肯定干得好。

姐姐想当纪律委员,理由充分:我自己守纪律,也能帮助老师,让其他小朋友守纪律。

能不能选上先不说,妈妈倒是有些小担心了,因为姐弟俩曾经因为不服对方管理,大吵过一架。

那是去年刚上小学,姐弟俩下课后结伴去晚托班。姐姐轮到当班长,管人一个星期,班长有一项权力,可以给同学扣分。

当班长的第一天,姐姐就“火眼金睛”地观察着同学们的每一举动。这其中,也包括弟弟。

上课讲话,扣10分;作业完成不认真,扣10分;背书检查,不会背,扣10分……一整天弟弟战战兢兢,看到姐姐的一个眼神,都很害怕。结果,一天还没结束,弟弟所有分数就都被扣光了。

这下弟弟急了,找到老师“申诉”,细数姐姐每一条处罚都不合理:“我没有上课讲话;这个字只写出了格子一点点,不算不认真……”

弟弟在学校“申诉”完,回家又和爸爸妈妈说了一通,姐弟俩吵得蛮凶。第二天到学校,老师宣布,姐姐不做班长了。以后班里的班长,每人轮流当一天。

“这下,整个世界都平静了。”妈妈说,要是以后姐姐当上了纪律委员,弟弟当上了宣传委员,这样的情景,可能会天天上演。

说起双胞胎,人们常关注一样的长相、一样的爱好等。“我家这姐弟俩倒很迥异,明明长得很像,但看起来就是不一样,儿子看起来阳刚些,女儿睫毛弯弯,是典型的小女生风格。俩孩子养着养着,性格更是天差地别。”妈妈说。

姐姐人如其名,非常安静。话不多,走路很轻,一时看不见,妈妈喊一嗓子,姐姐就在旁边应声,把妈妈吓一跳。在幼儿园里,喜欢自己玩,朋友不多,个性严谨。

弟弟则是“话痨”,就像《家有儿女》里的刘星,走到哪可以聊到哪。四五岁时,妈妈带他去菜场,他和卖菜的阿姨聊得欢;生病去医院,一瓶水没吊完,和旁边孩子的家长全熟了,典型“自来熟”。

空姐、当兵、学金融

三胞胎姐妹花

从小最爱穿一样的衣服

却有完全不同的理想

身高超过170厘米,扎着帅气马尾辫,一对亭亭玉立的双胞胎姐妹花,走在哪里都是亮丽风景线。没想到,她俩却超爱踢足球,运球、颠球、停球,脚下技术了得,是学校女足校队队员。

姐妹俩叫文欣和文怡,在启航中学读初三。初次见她们时,两个一模一样的小姑娘,笑吟吟走过来。高矮胖瘦都差不多,最后,只能通过眼镜腿来认,姐姐是红色的,妹妹是粉色的。

“我们不是双胞胎。”一见面,小姑娘却爆了个料,“因为我们是三胞胎。”说完,爽朗地笑了。小升初时,最小的妹妹摇号进了锦绣中学,这姐妹仨才第一次远距离分开。

一家三个娃,长得超级像,养起来是不是很有难度?

徐爸爸大笑,说那种双胞胎家庭里的“标配”错误,他家一样不少:一个洗了两遍澡,另一个却脏了一天;一个吃两次奶,直打饱嗝,一个却因为饿肚子在哭闹……

“小时候推出门,三个一模一样,用现在流行的话说,要多拉轰有多拉轰,回头率绝对百分之百。”徐爸爸说,不过遇到生病,三个娃也是连锁反应,一个女儿感冒了,其他两个铁定一起感冒,每次都这样。

从小出门,姐妹仨喜欢穿一样的衣服,在学校不在一个班,但都当班长。现在,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想法,个性也不相同。

老大性格温顺,不过发起火来,也蛮厉害;老二最好强,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从小每次考试发挥稳定;老三最倔,她认定的事情一头牛都拉不回来。

“可能因为个性不同,三个女儿对未来,也都各有想法。”徐爸爸说。

老大比较文气,想做空姐,觉得在天上飞蛮好;老二最有韧劲,三个人一起学的跆拳道,她坚持到最后,将来想考警校去当兵;老三要学金融,平时很有理财头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与城市内涝作战 杭州这家公司正打造水安全
余杭首届全民公益日 余杭区“1+2”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别人手机比自己的好,他竟把手伸了过去
不忘初心 求是创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
男子心情不好网上为袭警凶犯点赞 不到一天
男子加完油忘给钱一脚油门直奔高速 加油员
女子常年吸毒还给孩子喂奶 对进派出所习以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