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西湖区举行反邪微信漫画启动仪式
2017-09-26 12:09:18 杭州网

“反邪教微视频、微信漫画集正式上线启动!”9月22日上午,在杭州市西湖区举行的“喜迎十九大 反邪保平安”防范邪教宣传月启动仪式上,伴随着新媒体触摸启动球的缓缓加速旋转,3部反邪教微视频、70余幅微信漫画作品正通过西湖区新媒体反邪教矩阵指挥群传播至近10万微信用户手机端,来自基层一线的120余名反邪教工作者、反邪教志愿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据介绍,西湖区新媒体反邪教矩阵是以微信群为平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传递最新鲜的反邪教信息,并与微友们形成互动,是实现反邪教警示教育的“一站式”发布载体。目前,该矩阵已覆盖了全区500个社区网络,拥有近10万微信用户。

启动仪式上,借助新媒体反邪教矩阵传播的《大谎言》《成“仙”直播》《我是邪教》微视频作品,是运用智创科技手段,分别从歌曲的改编、邪教分子的独白、邪教骗局揭秘等角度进行创作,较符合新媒体用户观看口味;而此次上传的5集近70余幅微信漫画原创作品,也是根据微信用户的阅读兴趣而量身定做的,分别从命运、社会、信仰、自由、科学、历史、哲理和幽默等多角度全方位揭露邪教的危害本质。

结合本次启动仪式,西湖区反邪教协会还邀请了反邪教领域的两名教授进行了授课交流,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依法治理邪教问理和反邪教宣传形式如何贴近受众等难题,以便给更多基层一线的反邪教工作人员提供宝贵经验。

活动负责人介绍说,启动仪式结束后,西湖区反邪教工作者、志愿者将深入街道、社区、乡村,开展为期一月的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微信发布、发放宣传资料、文艺演出、播放宣传片等各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以最大限度地铲除邪教传播的土壤和渠道,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来源:杭州市委防范办    作者:记者张国亭  通讯员 周家圆 潘艺蕾 王淼    编辑:陈俊男    
     图库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
人生璀璨如烟火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第二届生态音乐节在余杭径山开幕
·杭州网独家直播: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9月摇号
·杭州一女子低价售房骗多人 涉案500多万元
·杭州女交警擒获奥迪“违法王” 该车累计记221分
·奥运冠军进校园 与学生一起上了一堂欢乐的体...
·龙腾盛世 杭州“礼堂人”舞龙喜迎十九大
·浙A牌9月竞拍价格跌了!个人最低成交价跌至4...
·宾利被撞赔一把葱 网友:车主好人让人觉得有...
·广州沙面岛火灾 系国家五A景区与著名外事游 ...
·小城青年蟋蟀经:逢虫季变捕手 俩月收入抵一年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新加坡唐人街牛车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