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的“许艾菲们”:点亮生的希望
2017-09-21 11:06:20杭州网

    我省已有365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9月19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富阳女孩许艾菲收到“弟弟”家人来信。“弟弟”的妈妈在短短500余字的来信中,4次提到“感谢”(详见本报9月18日、19日相关报道)。的确,对于每一个濒临绝望的血液病患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就像天使,为他们点亮了生的希望。

    2001年,中华骨髓库浙江分库建库(现称“浙江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17年来,这里陆续存下7万余人份的造血干细胞采样,共有365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016年统计显示,浙江分库的库容使用率(即实现捐献率)位居全国第一。

    那么,浙江的“许艾菲们”,究竟是一群怎样的人?

    对病痛的感伤

    真实的病痛,存在于不少捐献者的日常生活中。这让他们直面痛苦,也教会他们如何去表达爱——他们的选择是,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留下血样标本,并在有人需要的时候,鼎力支持采集工作。

    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的医生章展今年33岁。2014年3月,他为一位在北京治疗的21岁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我每天都会听到、看到很多患者因找不到合适的配型而遗憾地离开。他们对生的本能渴望,真的很让人心酸。”工作以来,章展所在的医院约有七八百人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但据其了解只有两人得到移植。“每人只需花3个小时,就可以给另一个病人带去生命的希望。”章展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这项事业中来。

    而管宏达的故事则有些凄美悲凉。7月24日,他刚刚瞒着父母在省中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为的是完成自己多年来的一个心愿。

    28岁的管宏达是一名退伍战士。2013年前,他在大连当兵,有一个北京的初恋女友。后来,管宏达女友不幸患上白血病。“她们家一直给她积极治疗,我也恨不得一下子就把她的病治好。”管宏达说,他去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配对,然而没有成功。半年后,女友不幸去世。“其实她一直都在等,等配对成功的造血干细胞,可没有等到。她们一家绝望的神情,我现在还记得。”回忆往事,管宏达依然悲伤。“捐献完成了,就像是解开了一个心结。”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双伶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东率先依据“大数据”调整社区微公交
浙A牌"二次摇号"报名结束 这些焦点你知
大数据赋能结婚行业 金犀奖杭州启幕
体验典范 乡愁榜样“缙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
自媒体很发达但别老谣言啊 !这次传外卖小
滨江“晶龙蜜梨采摘节”开始啦 一个月之
今天高考录取正式启动!普通类提前录取一段
南昌交警办事厅两重天:工作人员吹空调群众
科研玉米被村民偷摘
12岁留守女童被发现上吊身亡 曾想去看望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