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浙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发布
2017-09-21 10:57:22 杭州网

    本报杭州9月20日讯 20日,省教育厅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发布《浙江省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试行)》(下称《行为规范》)。从本学期开始,我省中小学生有了新的行为准则。

    操作性强是浙版《行为规范》的最大特点。如要求小学生“记住家人生日”“遇到危险会拨打求助电话”;要求初中学生“每天运动一小时”“遇到挫折会向他人倾诉”;要求高中学生“勇于发表不同见解”“要学会理财,合理消费”等。

    “中小学德育工作就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工程。”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说,行为规范教育是最深远的德育。

    下一步,各中小学校将通过班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对《行为规范》等进行解读和讨论,让学生看懂、记住、做到;通过家长会、家长学校、家访等形式让家长了解《行为规范》,共同推进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另外,学生遵守《行为规范》的情况将客观记录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之中,列为学生“品德表现”评价的主要内容。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刘丹丹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新加坡唐人街牛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文博会开幕 大咖共话文化消费新趋势
·最极致的设计 中国美院馆12展区惊艳亮相
·武汉长江网总编辑助理金涛:杭州对文化的保 ...
·全国网媒走进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聚焦智能制...
·浙江送十个“大礼包”惠民 办这些事提速
·杭州“99智寻”公益寻人平台亮相 众多明星也...
·全国网媒漫步未来科技城 感受杭州创业创新的...
·借口“叫外卖”顺便兑零钱实施抢劫 广州抓获...
·台湾再发枪击案:高雄凌晨枪响,1名嫌犯被逮...
·检察官搜查遇嫌犯幼子,为避免惊吓孩子暂停 ...

巴黎确定获得2024 ...

“中华文化讲堂”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