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每天玩王者荣耀五六个小时 23岁小伙突发心梗
2017-09-21 07:40:07 杭州网

年轻人患心梗往往发病很急

猝死几率比老年人高得多

“23岁小伙子,既往没有心血管危险因素。只是平均每天玩王者荣耀5—6个小时,现在心肌梗死了……看来将来心梗危险因素要加上玩手机游戏这条了。”

周一早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董樑副主任医师发了这样一条微信。前一天凌晨4点多,23岁的小陈因为急性胸痛被120送到浙二滨江院区急诊,被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在排除所有高危因素后,董医生认为,导致小陈发病的关键原因,和长时间玩手机游戏有关!

突然说胸口痛,还用拳头不断地捶

小陈是杭州人,在杭州开了一家通信设备店。

9月17日晚12点多,小陈和老婆准备睡觉了,他突然觉得胸口痛,还觉得恶心想吐。“当时我已经快睡着了,老公突然说胸口痛,还用拳头不断地捶打胸口。后来还恶心难受,跑到卫生间里抱着马桶吐了起来,前后折腾了一个多小时。”老婆看到丈夫这个样子下去不行,赶紧陪着他去了医院。

凌晨2点多到医院急诊,医生检查发现,小陈的症状挺危险,怀疑是急性心梗,建议他们赶紧转到大医院去治疗。

凌晨4点左右,120救护车将小陈送到了浙医二院滨江院区急诊。医生为他做了血液检查,发现心肌酶谱升得很高,尤其是肌钙蛋白这项指标,正常情况下应该小于0.07,但小陈竟然高达180多,超标了2500多倍。

每天打王者荣耀游戏至少五六个小时

最多的时候持续玩了11个小时

接诊的董樑副主任医师说,肌钙蛋白指标升高意味着心肌细胞受损,从小陈的这项指标来看,他的心肌细胞受损坏死的程度至少是在中度以上。

但是,从CT检查来看,小陈却没有发生心脏血管梗塞,而且询问病史以及家族史,没有任何心梗相关的高危因素:小陈不抽烟、不喝酒,父母及三代以内亲属都没有心血管疾病史。

为什么年纪这么轻,却发生了急性心梗?

董医生仔细询问后,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小陈最近迷上了玩手机游戏“王者荣耀”,每天至少要玩五六个小时,最多的时候,持续玩了11个小时,连饭都顾不上吃。每次玩,精神处于持续的兴奋紧张状态,导致冠脉血管痉挛,血流无法通过,从而引起心肌缺血坏死,诱发急性心梗。

“幸亏他连夜赶到医院,如果再多耽搁一会儿,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董医生说,但是,已经坏死的心肌细胞是无法修复的,治疗也只能是修复受损的心肌细胞,保证正常的心肌细胞还能继续工作。目前来看,可能一辈子都要用药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杭州:天晴好 醉花海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新加坡唐人街牛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网媒杭州行 走读品味桥西历史街区的昨天...
·全国网媒看杭州:畅游京杭大运河 感知千年古韵
·浙江送十个“大礼包”惠民 办这些事提速
·全国网媒漫步未来科技城 感受杭州创业创新的...
·浙江10月进入诺如病毒性腹泻发病高峰
·全国网媒走进杭州余杭 穿越千年探秘“良渚文...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主场活动启幕
·学生举报学校违规补课遭劝退:愿做一只出头鸟
·网约车司机见色起意入室强奸女乘客 其妻刚生...
·男子忍不住好奇心围观车祸 被警察一眼认出是...

巴黎确定获得2024 ...

“中华文化讲堂”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