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姑娘捐献造血干细胞后 浙江造血干细胞捐献电话咨询量增10倍
2017-09-20 10:55:00杭州网

《向15岁白血病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杭州富阳姑娘许艾菲这两天网上火了》后续报道

这位开朗的单身美女说,如果这次把个人问题解决了 也是意外中的意外了

28岁的富阳姑娘许艾菲和一位15岁白血病男孩配对成功,9月12日,她在浙江省中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我省第371例捐献者。她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放上了微博,满满正能量赢得网友数十万点赞。

微博上的这篇“捐献日记”,意外让许艾菲成了“网红”。相应红起来的,是中华骨髓库浙江分库的咨询电话,这些天每天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电话近100个,而在此之前,每天的电话咨询量是个位数。不少网友还通过微博联系她,有鼓励的,有咨询捐献过程的,还有人打听她的电话号码,说想认识认识。

我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咨询量 猛增10倍

到昨天下午,许艾菲发的这条微博阅读量已经超过2500万次,转发量超过5万次,留言超过3万条。与此同时,许艾菲的微博粉丝也猛增了不少,已接近5万。

说起这条微博的走红,许艾菲有点意外。“一开始我想得很简单,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比较特殊的经历,一般人不会有,就想把自己的捐献过程都记录下来,留作纪念。也可以让其他想捐献的人了解捐献流程,起到科普作用就更好了。”

没想到的是,被微博大V转发后,关注度陡然变高,她也成了“网红”。最近几天许艾菲还在休息,没开始上班,但日程也排得很满,每天都有媒体约访。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是个非常普通的人,一下子被这么多人关注,还是觉得有点不适应。”许艾菲说,不过,趁这件事情多宣传一下造血管细胞捐献,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更多人了解捐献的过程,打消大家对捐献的疑虑,这位富阳姑娘还是觉得蛮有意义的。“这样就会有更多人愿意加入,让更多患者得到康复的希望。”

短短一个星期,许艾菲的“网红效应”已经显现。这几天,中华骨髓库浙江分库的咨询电话每天有近100人咨询造血干细胞捐献。中华骨髓库浙江分库主任季云松说,最近各地捐献造血干细胞报名人数也明显增加。“这些变化都和许艾菲的善举密不可分。”

不少人打听这位单身美女

姑娘说:没有遇到中意的

很多网友说许艾菲是人美心善的“真仙女”,这位真仙女的确还是单身,狮子座,1989年生,初一开始独立住校,大学毕业后在家族企业工作。

9月14日她在接受快报采访时,谈到对自己另一半的要求:“希望他能像黄渤那样,有才华、有能力、体贴、幽默、情商高,硬件不在乎,颜值不在乎,但是过日子要过得舒服的那种。年龄比我大,差距在10岁以内就好。”许艾菲尤其对阿里巴巴的“码农”(程序员)特别有好感,觉得他们都很呆萌、老实。

那么,有大胆的男士接招吗?“是有很多人通过微博私信我,还有的通过媒体要我联系方式,有些是本人,也有家长。如果能通过这次把个人问题解决了,也是意外中的意外了,哈哈。”目前有没有中意的?“还没有。”其中有阿里巴巴的“码农”(程序员)吗?“没有,可能都在忙着写代码吧。”姑娘在电话里笑呵呵地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东率先依据“大数据”调整社区微公交
浙A牌"二次摇号"报名结束 这些焦点你知
大数据赋能结婚行业 金犀奖杭州启幕
体验典范 乡愁榜样“缙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
自媒体很发达但别老谣言啊 !这次传外卖小
滨江“晶龙蜜梨采摘节”开始啦 一个月之
今天高考录取正式启动!普通类提前录取一段
南昌交警办事厅两重天:工作人员吹空调群众
科研玉米被村民偷摘
12岁留守女童被发现上吊身亡 曾想去看望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