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健身服务业星级评定活动又开始了
2017-09-08 07:30:40 杭州网

本报讯 杭州的健身场所越来越多,你是不是为去哪家消费最放心而挑花了眼?其实不用这么麻烦,看看2017年杭州健身服务业星级评定就好了。

为了让健身消费者可以像选宾馆酒店一样,通过“看星”便捷地选择健身场所,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在2015年推出了“杭州健身服务业星级评定”活动。今年的星级评定已于本月5日开始申报,本月15日截止,杭州所有健身场所(单店)均可在杭州市体育局网站下载申请表。 本届评选活动得到了杭州市体育局的特别支持,都市快报将作为评审团中的唯一媒体代表参与其中。

标准升级 请上海专家当评审

今年是杭州健身服务业星级评定活动的第三年,评定办法和标准也不断升级和完善。“今年将引进外省业内专家来当专家组评委,这几名专家都来自上海。”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秘书长邹捷说,“大家都知道,上海的健身服务业比较发达,很多地方都做得非常不错,我们也想通过这次评星活动,把外地一些先进的经验引进到杭州来。”

在所有的变化中,“诚信”在星级评定中将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在逐步提升,杭州的健身场所也是越开越多,这也促使我们进一步完善评选制度。今年评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健身场所的诚信,让消费者在消费的时候更加放心。”邹捷说,在评定办法中有这样一条新的规定,“企业信用等级为严重失信的健身房,没有资格参加评星申报;信用等级为失信的,无资格申报四星级以上健身房。健身场所的卡很多都是预售的,所以诚信对于保证消费者权益来说特别重要,这也是我们下定决心在评星办法中加入诚信内容的原因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评星活动,进一步提升杭州健身服务行业的服务水平。”

信用升级 良好的才能评五星

健身场所评星活动,最大的受益者是消费者,健身场所也有好处,那就是评上星级后将享受更多的优惠政策。“比如政府购买服务的时候,我们会优先推荐这些星级健身场所。”杭州市体育局法规产业处的余洋说,“我们这次的评星,会关注健身场所有没有不良

信用信息。在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发布平台上,可以查到各个企业的信用记录和评价。A类是信用良好,B类是正常,C类是有不良信用信息,D类是严重失信。想要评定四星和四星以上的,企业信用记录就必须是A类或者B类。”

余洋还表示:“这其实是信用杭州建设的一部分,之前公安、城管和教育等都已经纳入了体系之中,现在体育产业也加入了进来。其实有很多场所不知道自己在平台上的信用评价是哪个级别的,通过这次申报大家可以先了解自己的级别,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改进和提升。”

目前杭州五星级健身场所有4家,四星级的有7家,三星级的有4家。之前的评星更多的是看重场馆条件和教练水平等方面,这次则非常重视诚信。如果你的健身场所有足够的“诚信”,那就快来参加评星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李如    
     图库
江苏扬州:“白露 ...
杭州:大雨送来清凉风
人生璀璨如烟火
布鲁塞尔设计展新 ...
美!90年代港姐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班当保安下班变警察 杭州一骗子入戏太深自...
·杭州一男子驾车等红绿灯睡着  警察来了...
·G20峰会主会场再开盛会 浙交会五维度展示浙 ...
·大妈总说有人要害她!原因竟是脑子里沉积了这些
·焦家村公交中心站要改造 换乘的市民要留意了
·杭州质监部门突击抽查 汽车4S店大体检
·版画大师杨可扬艺术特展在浙美开幕
·贫困大学生帮扶调查:有"贫困生"打"飞的"谈恋爱
·史上最短醉驾:光膀醉汉嫌女友车技差,自行 ...
·湖南回应小学教材现“致命错误”:正修改并 ...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 ...

英国两蒸汽机车首相遇

华裔女演员改姓氏

威尼斯电影节 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