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谱写新时期江干教师精神
2017-09-08 06:53:15 杭州网

    本报讯 “我从教38年,担任班主任32年。”“我从教31年,也当了31年班主任……”大屏幕上播放着九位获江干区首届金奖荣誉班主任的感人事迹,让现场所有人深受感动。昨日,“守望初心——江干区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暨优秀教师事迹宣讲大会”举行。

    近年来,江干区紧紧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落实融教育、管理、考核、监督于一体的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师德高尚的教育铁军模范人物。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书记、援藏干部、现任西藏那曲县教体局副局长的王世美,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教师杨继伟,获得了江干区第一届钱塘师表奖。虽然岗位不同,职责各异,但这两位教师代表以实际行动演绎了江干教师开拓进取、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人格风范。

    江干区紧紧围绕“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的战略部署,坚持“优质、均衡、创新”的理念,实现了一大批“智慧”教育和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创新举措,打造了一系列富有积极成效和广泛知名度的江干新样本。杭州采实教育集团、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杭州笕桥实验中学三所学校,获得了江干区第四届学校发展奖。今年获奖的三所学校,正是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并取得了显著成果,教育教学质量获得了跨越式发展的典型代表。

    江干创新教育新共同体办学模式,通过引进高校资源、合作办学、集聚省内名师资源等措施,得到了中央高层领导、专家学者、市民百姓的高度肯定。根据江干创新教育新共同体的施行经验,经过多年编排的新书《新共同体——区域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江干范式》也于本次活动中首发亮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马佳丽 见习记者 章翌    编辑:汪浩    
     图库
江苏扬州:“白露 ...
杭州:大雨送来清凉风
人生璀璨如烟火
布鲁塞尔设计展新 ...
美!90年代港姐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班当保安下班变警察 杭州一骗子入戏太深自...
·杭州一男子驾车等红绿灯睡着  警察来了...
·白露来了桂花开了 秋姑娘在赶来杭州的路上啦!
·G20峰会主会场再开盛会 浙交会五维度展示浙 ...
·大妈总说有人要害她!原因竟是脑子里沉积了这些
·焦家村公交中心站要改造 换乘的市民要留意了
·杭州质监部门突击抽查 汽车4S店大体检
·史上最短醉驾:光膀醉汉嫌女友车技差,自行 ...
·湖南回应小学教材现“致命错误”:正修改并 ...
·共享单车围堵地铁站 “潮汐效应”到底有多严重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 ...

英国两蒸汽机车首相遇

华裔女演员改姓氏

威尼斯电影节 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