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开学第一天 杭州重高校长们最想对学生们说啥?
2017-09-01 07:15:12 杭州网

    教育短信

    学军小学之江校区 一年级新生开学先寻

    昨天开学报到,杭州市学军小学之江校区一年级新生领到的《学军家园卡》,其中有之江校区的手绘地图。小朋友根据地图上的标注,开始神秘的寻宝活动——收集学军小学的“校训”章:自律、自由、自觉。在寻宝的过程中,小朋友认识了校园,也了解了学校的校训。 (胡信昌 何铭之)

    文一教育集团

    一年级新生踏上“梦想列车”  

    文一教育集团三个校区的开学报到别开生面。老师为一年级新生制作了“梦想列车”、“梦想车票”和“梦想卡”。一年级小朋友领取到了一张“W2017次梦想专列”车票。起点是文一街小学,目的地是梦想舞台。每位同学在梦想卡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胡信昌)

    行知中学开学谈梦想

    昨天,行知中学400名初一新生踩着红毯进校园。开学典礼上,几位初一新生畅谈自己的梦想——当教师、戏剧家、旅行家等。其中一名女生姚梦洋,梦想是当熊猫饲养员。她说,希望现在好好学知识,将来实现这个梦想。

    (纪雪艳 张娜)

    文澜小学

    梦想卡6年后开启

    文澜小学今年有160个新生,昨天开学典礼有一个“按手印”环节,每个孩子都很兴奋。小朋友带着事先填写好的梦想卡,现场按上手印,放进梦想宝盒,统一由班主任保管,老师说,这些梦想卡等到孩子们上六年级再开启。(李慧霞 张娜)

    长江实验小学

    开学第一天家长和孩子哭成一团

    长江实验小学今年的新生入学典礼主题是“长江家书,温暖你的成长”。205位新生家长面向自己的孩子,轻声朗读自己写给孩子的信。很多家长一边读,一边流下了眼泪,抱着孩子哭成一团。

    校长丁杭缨说,学校想把“手写家书”这个活动持续做6年,一直到学生毕业。“家长可以不定期给孩子写信,孩子也可以用各种方式回信。一开始可以画画,到了中高年级可以用文字。目的就是加强亲子沟通和交流,等孩子小学毕业的时候还可以做成书信集,就像《傅雷家书》一样。”(韦嘉蓉 黄剑磊)

    杭州市凤凰小学

    迎来了第一批“小凤凰”

    今年秋季,原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钱江校区与秋涛校区成立一所新学校——杭州市凤凰小学,校长为缪华良。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吴山校区校名不变,校长为孙丽女。两个学校同属杭师附小教育集团,为集团下两个不同法人单位。昨天,杭州市凤凰小学迎来了新学校创建后的第一批入学新生,学校为他们精心打造了启蒙课程。一年级组的老师们为一年级新生“点朱砂、送祝福”,为孩子们开启智慧的大门。缪华良校长为孩子们“赠绘本、寄希望”,开启小学阅读新篇章。

    (张宇璐)

    天长小学

    校长楼朝辉三条寄语送学生

    天长小学的开学典礼昨天在操场举行,小朋友玩起了“成语大比拼”,探究中国汉字的奥秘。

    天长小学校长楼朝辉说,“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中国文化的印记,也是一种中国骄傲。”楼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条寄语:“第一,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义务弘扬传统文化。第二,我们都是世界公民,要尊重世界文化,有包容别人文化的胸怀。第三,大家都知道,杭州将迎接一个重要赛事——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希望天长的孩子能够做文明的使者,在校内彬彬有礼,在外面热情问好,讲究礼仪!”(张宇璐)

    丁兰第二小学

    我是小学生啦!

    昨天,杭州市丁兰第二小学陈卫群校长为新生佩戴了学校的吉祥物钥匙扣,希望孩子们从小懂得尊重他人,心中常怀感恩,在温暖和爱中成长。小朋友在宣誓墙前,自豪呼喊:“我骄傲,我是小学生啦!我要努力成为丁兰二小的‘LEADER’少年!” (张宇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李如    
     图库
厦门夜色美如画
独具特色的鼓浪屿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百年沉船 锈迹...
第74届威尼斯电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政务窗口培训助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双创大赛在杭州举行
·童心绘安全大赛落幕 小选手惊险体验应急逃生
·珍惜周末好天气 因为下周杭州气温又要蹿回去了
·杭州商事登记一网通 49个事项点点鼠标就能办
·11位浙江匠心代表发出匠心宣言 要把手艺课带...
·一把紫砂壶牵出2000万的惊天骗局
·老人坐公交获年轻人让座却不坐 拿刀砍伤5人
·女子因与前男友闹矛盾 报警称自己被男子强奸
·"网游科长"游戏账号拍出3952万天价?法院:假的

纪念戴安娜王妃去 ...

华丽!白宫大修后内...

时下最流行!阔腿裤...

港姐十强泳装清凉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