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零点,紧急集合!学军中学高一新生军训“动真格的”
2017-08-28 06:58:44 杭州网

    临近开学,不少高中学校正在军训。杭州学军中学两校区1300多名高一新生,来到位于绍兴的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进行一周“超虐”的训练,今天结束。除了高一新生,近100位高一老师,也跟着同学们同吃同住。

    军训要问有多虐?暴雨下跑操,烈日下操练。凌晨零点,一声哨响,紧急集合。就连近百位老师,事前都没接到通知。1300多名同学,5分钟内全部下楼列队站好。大部分同学都穿戴整齐,仅有几位同学没戴帽子。这速度,让不少教官竖起大拇指。

    要说这一周军训最大的特色,就是消防演练,全部真火真烟真水,“动真格的”。省消防总队调派了100多位官兵担任教官,还开来20多辆消防车,同学们每人都要使用灭火器灭一次火。基地还有模拟各种危险情况的场所:斜楼、隧道、地铁、高架、飞机等,同学们体验之后,都深有感触。

    负责这次军训的训练处处长宋辉,给同学们点赞:“高中学生进基地军训,这是第一次。没想到这些学霸不仅成绩好,训练起来也很有一股韧劲,非常刻苦。”

    “军训就是要动真格的,学军有到部队军训的传统。以前多是进行常规操练,今年很有特色,走进省消防总队,学习消防知识,学会更实用的技能,自防自救。”校长陈萍说。

   推荐阅读:

   好消息!后天起杭州彻底告别“高温季”

   浙江再出政策推进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

   前两年西湖边种下了近200万棵石蒜 眼下最娇艳!

   七夕单身人士生存指南 这几处是最热门约会地点

   昨天城北鹊桥会来了小汤唯 引来众多相亲男瞩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周仁爱 记者 张娜 文/摄    编辑:李如    
     图库
“撒狗粮”绝招频 ...
杭州“最美跑道”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外挂模式!印度民众...
王凯登男刊封面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大学2017级新生举行开学典礼(图文)
·活泼老头温瑞安:我是一个游戏人生的人
·喜迎全国学生运动会 钱江新城灯光秀8月29日 ...
·凌晨九旬老人流浪街头 原因竟是
·大江东义蓬老街改造进行时 “小上海”焕发新生
·绿色机场年减少碳排放量7万吨 相当于为杭州 ...
·七夕杭州地铁“撒狗粮” 首趟婚礼专列已启程
·正科级干部办婚礼 现场不收礼金只收书回赠书
·司机因在后车窗贴"达康书记" 被罚款50元(图)
·新生持通知书却被学校拒收 校方:学生严重超额

旅美大熊猫贝贝庆 ...

天太热!土耳其民众...

蒋欣瘦身一双袜子 ...

韩雪将游客照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