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杀菌灯别盯着看 杭州女子眼睛痛到不行
2017-08-15 07:21:08 杭州网

“医生,我老婆的眼睛疼死了,完全看不见!”日前一个凌晨,一对夫妻急匆匆走进省人民医院眼科诊室。

“睡前还蛮好的,半夜眼睛痛得醒了过来,怎么办?”患者李女士闭着双眼,不断流着泪。接诊的主治医生贺金晶给她双眼各点了一滴表面麻醉药水,让她能睁开眼睛配合检查,尽快排除眼内异物等可能。

贺医生开始排查病因:“白天有没有看别人电焊?有没有去做美瞳线?有没有在紫外线下工作过?”李女士一一否认了。这时,丈夫突然插话:“对了,今天新到的杀菌灯,你不是开着检查好一会吗?”

“病因找到了,眼痛就是因为紫外线照射引起的电光性眼炎。”贺医生开了预防感染和促进角膜修复的眼药水,并宽慰李女士:“不必惊慌,痊愈后不会看不见东西。”

“夏日里,很多市民买了杀菌灯,却没有详细了解使用的注意事项。经常肉眼检查杀菌灯或消毒灯。”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吴苗琴说,临床上,电光性眼炎最常见的病因是烧电焊,由电弧与熔化金属产生的紫外线照射后引起;也可由紫外线、太阳灯照射等所致。

“但近两个月,因为杀菌灯等引起电光性眼炎的患者,我们科室就接诊了十来例。”吴苗琴说,很多市面上销售的杀菌灯或消毒灯是利用紫外线来工作的,人眼是敏感而脆弱的,眼睛角膜上皮细胞和结膜吸收大量而强烈的紫外线,会引起电光性眼炎。同时,这病一般不马上发作,潜伏期为6-8小时。两眼突发烧灼感和剧痛、畏光、流泪是常见症状,不少人面部皮肤还有潮红,所以患者常常是半夜在睡梦里疼醒来急诊。

“电光性眼炎发病症状吓人,疼痛需要等角膜上皮修复才能完全消失,痊愈周期在2-3天内。”吴主任提醒,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千万不要近距离“看灯”,消毒时,确保房间里无人;杀菌灯用完后,妥善放置,避免让不知情老人及好奇心强的小孩触碰。

推荐阅读:

值得期待!下半年杭州要干的重要事情很多

地铁7号线进场 吴山广场将封闭到2021年底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涨了 普遍上浮5%-10%

大学生家长都在问:一个月到底该给孩子多少钱?

杭黄铁路隧道全部贯通 预计2018年通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陈东    
     图库
2万多平方米花海现...
天津提升海河夜景灯光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地铁2号线开通城西拥堵缓解 余杭塘路提速13%
·杭州独居老太接了个电话后 190万卖房款差点飞了
·全省120组电商项目团队在梦想小镇来了场大“...
·下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公益组织公羊会践行 ...
·杭州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人大代表谏...
·杭州卫生部门“大练兵”备战第十三届全国学 ...
·杭州工会打造网上“职工之家”
·小夫妻创业卖馒头 盘点这些你意想不到的“多...
·直播遭熊孩子乱入主播尽职尽责毫无察觉 小女...
·细思恐极!辍学少年没钱花疯狂抢劫 两月内竟...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