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知书达理 文明杭州人从小做起
——记“优礼•我行”分享活动
2017-08-13 14:47:10 杭州网

知书达理 文明杭州人从小做起

知书达理 文明杭州人从小做起

孔子曰:不学礼,无以立。

礼仪到底有多重要?礼仪规范有哪些?在公共场合,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或许,我们的孩子已经听厌了大人这不许那不许的叮嘱与唠叨;或许,我们大人自己在不经意间已经离“礼”越来越远,无法身体力行,给孩子们树起应有的榜样……

暑假伊始,在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一系列“优礼•我行——文明杭州人”亲子活动,犹如炎炎夏日中拂面的凉风,给前后参加活动的近千位多位大小读者,上了5堂精彩的礼仪分享课。

该系列活动优礼杭州人组委会特别支持、由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与西湖区民政局主办,杭州普诺教育、杭州护心心智协办。由儿童礼仪培训师、心理咨询师、优秀语文教师、留学生组成的讲师团,从“儿童礼仪规范”、“国外日常礼仪”、“餐桌礼仪”以及“爱的品质”等方面,和孩子与家长们分享了礼仪故事、礼仪规范、礼仪知识……让小朋友们更深刻地理解了礼仪的内涵与外延。课堂上,孩子们每每踊跃发言,回忆自己在生活中做得好或不够好的地方。说到动情处,在场的爸爸妈妈甚至眼眶都红了。

据悉,“优礼•我行”全国少年儿童礼仪故事大赛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中,从儿童入手,从杭州出发,带动家庭乃至社会,播下“礼”的种子,推动每个孩子做“知书达理”的人,让“礼仪”之德深入人心。从一个城市出发,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传播得更远。

文明杭州人,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沙海”变“花海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坚守异“度”空间
·阔别4年 杭州火车南站计划10月回归
·一次都不跑:杭州警方推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
·“小候鸟”有模有样打棒球
·女贼频偷服装店被刑拘
·市城管委开展“节水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
·白马湖新利器清淤 周末游玩不受影响
·香港一大厦发生火灾 3人遇难
·海口一中考生志愿被同学上网篡改 涉事学生被...
·四川乐山一年轻女子当街被刺身亡 行凶者竟是...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