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给老人滴眼药水和喂食 怎样让老人更舒服?
2017-08-11 08:09:48 杭州网

杭州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66位养老护理员比拼技艺

本报讯 拿出一根棉签,轻轻擦拭掉老人眼角的分泌物,摇匀眼药水,再缓缓滴下两滴……别看这简单的动作,也还是很有技术含量的。

昨天,第八届杭州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落幕。来自杭州市各区县(市)的66位养老护理员比拼技艺。

本次大赛由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市养老事业促进会承办。大赛分为理论和技能操作两项考核,其中技能操作分为情景模拟题和个人职业能力展示。经过两天的角逐,个人前三名分别由来自社会福利中心的曹媛、第二社会福利院的来辉君以及萧山区的刘成健获得,团体一等奖由萧山区代表团获得。

闭幕式上,曹媛和刘成健作为养老护理员的选手代表,现场展示了标准规范的实操技术。

只见曹媛麻利地将消毒棉球、棉签等工具放入托盘,了解完“老人”(由养老护理员扮演)的基本情况,曹媛拿出一根棉签,将“老人”眼睛周边的分泌物擦拭干净。

“奶奶,我现在给您滴眼药水,您眼睛向上看,放松就好了。”这时候,“老人”却轻轻叹了口气。敏锐的曹媛发现了“老人”的情绪变化,轻轻握住“老人”的手:“奶奶,只要您好好吃饭,注意休息,很快就好的。”

安抚完“老人”,曹媛先用右手摇匀眼药水瓶,然后用左手固定“老人”的眼睑,在“老人”的眼角,滴下2滴眼药水。处理药品、洗手、记录,帮助老人滴眼药水的技术操作就结束了。

刘成健展示的是为老人进行半流质喂食,昨天的“午餐”是大馄饨。

刘成健先和“老人”唠唠家常,幽默风趣的语言逗得“老人”十分高兴。得到“老人”的同意后,刘成健将床头摇高至30度,让“老人”呈右侧卧位,在“老人”腰下垫好软枕,调整到一个最舒服的姿势。

搁置跨床小桌,将食物放在小桌上。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接下来就是喂食了。刘成健先测试了下水温和食物温度,确认温度适宜之后,先喂了“老人”一口温开水来湿润“老人”的口腔和食管,接着用汤匙给“老人”喂食,在“老人”完全咽下后再喂下一口。

漱口,擦干“老人”嘴巴旁的水渍,整个喂食工作才算顺利结束……

市民政局副局长、市老龄工办主任杨英英说,相比往年,这次技能大赛无论是在人员数量、平均年龄,还是在专业化、标准化护理技能水平上都大有提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培训生 郑吉 通讯员 林雁    编辑:余彦君    
     图库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选举观察团呼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火箭球星哈登现身杭州 与粉丝现场切磋球技不...
·上午申办企业、下午就能营业 这样的审批速度...
·西湖景中村改造 净寺西区块彻底改善排污问题
·明起杭州将进入末伏 暑气仍在 高温回归
·杭州—伯利亚邮政货机航线开通
·热心指路同游杭州 姑娘遇到的“好心人”飞走了
·4万元被没见过面的网恋女友骗走 她原来就是她
·学车时猝死车中 因为身体不适没能及时就医
·广州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致1伤1死 凶手已被抓
·男子称上公交被售票员踢下车 手指被夹断车开走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