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长寿桥小学有个班 孵出二十几只巴西龟
2017-08-05 11:42:03杭州网

今天是8月5日,距杭城中小学生正式放暑假正好一个月。假期过半,你家小伢儿的暑假作业完成得怎么样了?

说起暑假作业,很多人都有一份“独家记忆”。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学校和老师开始花心思设计暑假作业的形式。这不,我们也从杭城各校打听到今年暑假不少有意思的作业:比如仙林实验幼儿园征集“十万个为什么”,鼓励每个孩子想一个能难倒老师的问题;笕桥小学二年级同学的数学实践作业是研究1000克大米(黄豆)有多少粒……长寿桥小学二(5)班的同学们也有一项特别的暑假作业——孵蛋,不过他们孵的不是小鸡、小鸭,而是巴西龟!

40个小朋友每人一颗蛋

陆续孵出二十几只巴西龟

“出来了!终于出来了!”“我家的也有惊喜!”——这几天,长寿桥小学二(5)班的班级群很热闹,大家都忙着报告自家的“喜讯”。

班主任陈亚虹说:“放暑假前,一位家长来找我商量,说想给班里每个同学送一颗乌龟蛋,让孩子们利用暑假孵蛋。我一听就觉得这个主意不错,既能学习新知识,又可以教育同学们尊重生命、爱护动物,算是一项特别的暑假作业。”

这位家长是张轩景然同学的爸爸,也是一位龟类爱好者。张爸爸在家里养了十几只不同种类的乌龟,还做了一个科普龟类知识的公益App。二(5)班一共40个同学,张爸爸就从朋友的养殖场要了40颗巴西龟蛋,“每个小朋友的蛋都放在一个塑料瓶里,里面还放了保湿透气的蛭石。大家只要放在家里,浇浇水,耐心等待小乌龟破壳就好了。”

张爸爸说:“我们小时候都看过小鸡小鸭的孵化过程,但这些孩子生活在城市里,家长又担心禽流感问题,已经很少有这种迎接小生命的体验了。另外,和猫狗相比,乌龟比较安静,也容易饲养。”

根据张爸爸介绍,巴西龟的孵化过程一般需要60多天,但最近杭州气温高,小乌龟们也热不可耐地破壳而出了。“第一个孵化成功的是在7月26日,小朋友和家长都很开心。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几颗蛋孵化成功,刚出生的巴西龟就跟一元硬币差不多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韦嘉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60户人畜分离项目10分钟被“抢”完!桐
“玛莉亚”来袭 杭州飞往浙闽沿海城市航班
“富春硅谷杯”创业大赛迎来生物医药专场
防御超强台风“玛莉亚” 杭州交通在行动
杭州上演现实版“这样的美女无人敢娶”
下城久盛巷小区和杭锅新村开拆 未来这里将
“西湖捞哥”这张照片网友很心痛 他的打捞
美反对WTO倡导母乳喂养决议?特朗普及美
男子连捅女友六十多刀仍获谅解 双方承诺白
老汉一言不合推搡女乘客 公交司机报警遭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