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老爸老妈博物大学”祖孙夏令营顺利举办
2017-07-30 07:18:35杭州网

本报讯 本周四,“老爸老妈博物大学”祖孙夏令营开营,10对祖孙来到中国湿地博物馆,共赴一段神奇自然湿地之旅。

恐龙曾是地球上的霸主,却最终绝迹,它们消失的原因一直是生物史上的一个谜团。本次夏令营的第一站,中国湿地博物馆的老师带着大家参观了“飞向蓝天的恐龙——辽西古生物化石展”。看到恐龙化石,孩子们兴奋不已,连爷爷奶奶们也凑到展柜前,好奇地观察起来。

这次展出的热河古生物群出土恐龙化石共70余件,这些化石是恐龙曾经存在的证明,大家可以通过它们看到不同种类恐龙之间的差异。“这里有不少恐龙化石留有羽毛痕迹,这为我们提供了恐龙向鸟类演化的依据。”说着,老师将大家带到近鸟龙化石展柜前,“近鸟龙是地球上生存年代最久远的带毛恐龙,比最著名的‘中华龙鸟’还早3500万年,生活在距今1.6亿年的晚侏罗纪。近鸟龙的前后肢都分布着奇特的飞羽,目前推测飞羽的颜色可能相当华丽。它这种全身披羽的现象,在已经灭绝的物种中尚无先例,因此,它极有可能是鸟类的祖先。”

有几个孩子对恐龙特别感兴趣,他们也当起了爷爷奶奶的小老师。拉着长辈的手,他们一起寻找自己最喜爱的恐龙化石,聊着自己对于恐龙消失之谜的猜想。

夏令营的第二站是中国湿地博物馆中国厅,在这里可以看到各种湿地动植物的标本和介绍。同时,博物馆内还有一块观光区域,大家在室内就能欣赏西溪湿地的美景。透过玻璃,清澈的水、生机勃勃的植物尽收眼底,而水面上不时飞过的鸟儿,更为西溪湿地增添了几分灵动之美。

观光区里有专为参观者准备的望远镜,通过望远镜观察,西溪湿地景观中的细节更为清晰。观察结束后,自然写生环节便开始了。来自怀德书院的老师准备好了各种绘画工具,每对祖孙为一组,自由挑选喜欢的绘画工具,将观察到的湿地动植物画下来。

芦苇、白鹭、绿头鸭……孩子们与爷爷奶奶互相配合,将看到的湿地元素融入自己的作品中,共同完成了这次写生作业。

“先了解,再观察,最后把看到的东西画出来,这种感觉很特别。”参加活动的周阿姨说,这是她第一次和孙子共同完成一幅画,感觉很有成就感,“这次夏令营很有意思,更有意义。我以后一定会带孩子多去博物馆参观,尝试这种有趣的学习方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玛莉亚”汹 !浙江消防驻点防汛救援奔赴
嘉兴站首战赢强敌 杭州银行国象队“捡”了
乱按喇叭的治理神器来了!杭州“声呐电子警
杭州市总工会追授徐遂同志市五一劳动奖章
根植于杭州本土文化 打造“最杭州”的音乐
60户人畜分离项目10分钟被“抢”完!桐
“玛莉亚”来袭 杭州飞往浙闽沿海城市航班
美反对WTO倡导母乳喂养决议?特朗普及美
男子连捅女友六十多刀仍获谅解 双方承诺白
老汉一言不合推搡女乘客 公交司机报警遭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