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新童谣大赛复评结束 各组50强作品出炉
2017-07-26 07:14:03 杭州网

 


 


 


 


    50多万张微信公众选票 投出人气最旺的 10位评委现场仔细商讨 评出质量最好的

“我们靓·杭州靓”杭州市第七届新童谣大赛日前结束复评:成年人组前50首、未成年人组前50首作品脱颖而出。接下来就是大赛终评,100首优秀作品将迎来终极“PK”。

本届大赛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杭报集团、市文联联合主办,杭州日报、市作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西湖之声电台承办。前期,围绕大赛四大主题,杭州及全国的中小学生、成人作者纷纷加入创作。经过区、县(市)前期评选,近800首童谣脱颖而出进入复评。

专家评委“火眼金睛” 怎样的作品被相中?

按照大赛规则,复评环节,专家评审分数占80%,微信投票分数占20%。要顺利胜出,不光有人气,更重要的是通过专家评委的“火眼金睛”。

专家评审阶段,评委们要求高、眼光准,点评犀利。由于今年赛制设置了初评环节,因此能参与复评的作品本身就质量上乘。但这样一来,也使得复评过程更“纠结”。

评审中,评委们一致坦言:好作品多,难辨高下,确实很难打分。“这首童谣,别看才四五句,孩子的味道十足,朗朗上口!”“这一首,文字都很对仗,就是少了一些童趣。”评委们认真看作品,边看边讨论。

复评评委、市作协儿童文学创委会副主任、《作文新天地》主编金旸,平时经常给中小学生批改作文。评审中,她也像一位老师,碰到好的作品,就读给大家听,比如哪些地方可以用更好的字词,她笑着说自己都忍不住想去改改了。

“打动人心的作品才是真正的好作品。”复评评委、市作协青少年分会秘书长董燕说,这也是评委们的一条共识,几乎年年都被评委们放在首位。

百首作品进入终评 优秀童谣将被录制传唱

100首优秀童谣作品脱颖而出,等待它们的将是最激烈的终评。

最终决选将评出:未成年人组30首,其中一等奖5首、二等奖10首、三等奖15首;成年人组30首,其中一等奖5首、二等奖10首、三等奖15首。同时会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而童谣大赛的辐射和影响力并不会到终评就结束,评选出的优秀童谣将被报送参加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童谣评选活动。还将结合“春泥计划”的实施,邀请音乐界专家对优秀童谣谱曲,制作成光盘,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学习传唱。特别优秀的童谣,还将通过杭州墙绘进行展示。

前几届的优秀童谣作品,经过前期各主办和承办单位的努力合作,邀请了杭城部分有朗读特长的小学生进行录制,并将在西湖之声电台播放,通过有声渠道让童谣得到更好的传播。届时,本届优秀童谣也将进行录制,让童谣真正“谣”起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实习生 周卓颖 陆昶存 记者 张向瑜 摄/记者 李忠    编辑:汪浩    
     图库
惊艳!杭州湾3000 ...
力压强敌 孙杨世锦...
人生璀璨如烟火
跳伞犬从4300米高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中村改造开展“互看互学”大比武 开启...
·首条中葡直飞航线杭州萧山机场起航
·杭州市民卡补换、杭州通卡及公交IC卡收费有调整
·本周五黑龙江千余种优质农产品“登陆”杭州
·12岁女孩乳房突然肿大变硬 原因让父母震惊!
·“春风行动”拨款1200余万元为困难群众“送 ...
·【杭网会客厅】浙江曲艺杂技总团众主演共话杂技
·断货涨价引空酒瓶回收热 茅台空瓶四五百元一个
·非洲小伙被热哭 觉得今年比往年都热想回乡避...
·跳水名将何姿退役 透露已经怀有身孕今年升级...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