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医务人员全力抢救杭州三墩一商铺爆燃事故重伤人员 一切努力,只为你们早日康复
2017-07-24 07:52:12杭州网

本报杭州7月23日讯 24小时,48小时,72小时,对医务人员来讲,爆震复合重伤员的每一分一秒,都是巨大的考验,而全省6家医院医务人员及国家卫计委派遣的专家团队经过齐心协力,创造着生命的奇迹,让多名重伤者扛过了最为严峻的48小时烧伤休克期,为后续治疗打下了坚实基础。据西湖区政府在23日下午1时许发布的消息,伤情较重的7人中6人已有所好转。

23日晚,浙医二院滨江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黄曼等到本院医生须欣赶到接班后,才离开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里,她与省内外神经科、重症科的专家一起,参与救治此次爆燃事故中最为危重的伤员张先生,使得患者安全度过最为艰难的48小时,病情向好的方向发展。

爆燃事故发生后,浙医二院多学科专家团队分赴浙江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杭州市二医院、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巡查并会诊伤员。

后续还陆续有伤员转院至浙医二院。截至目前,入住浙医二院的共有8名爆燃事故伤员,其中有6名住进了烧伤科,一名在急诊重症监护室,一名在脑重症监护室,情况都较为平稳。

“切还是不切”,面对刚30岁出头、又爱美的贾女士,浙医二院的专家们经过3次全科讨论后决定,先不切气管。贾女士是入住浙医二院的伤员中烧伤最为严重的,体表加上头面部有68%的烧伤,有吸入性损伤,并伴有右指骨骨折肌腱损伤。

“切气管,能够更好地管理气道,避免患者窒息,但患者怕留下疤痕影响美观。”在与患者沟通后,院内多学科讨论组最终决定先不切气管。于是,床边的医护人员全天候密切关注着患者的动态,判断其声音有无嘶哑、有无呼吸困难,并做了多次声门检查。而切气管的仪器也都在病床旁随时预备着。目前,贾女士生命体征平稳。

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一线医护人员的付出令人感动:烧伤科潘选良医师在事故发生当天一夜没睡,挨到第二天傍晚才走,第三天一早又投入到工作当中;而烧伤科副主任医师余朝恒在踝关节骨裂的情况下依然拄着拐杖为病人换药……

“目前入住烧伤科的6名爆燃事故伤者都安全度过烧伤休克期第一个关口,接下来我们要陪患者度过感染期和创面修复期,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回归正常的生活。”浙医二院烧伤科主任韩春茂说。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人民医院收治的病人手术后在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治疗,目前病人意识清晰,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呼吸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文芳 陈宁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通(公交)充值推出电子开票功能
“玛莉亚”汹 !浙江消防驻点防汛救援奔赴
嘉兴站首战赢强敌 杭州银行国象队“捡”了
乱按喇叭的治理神器来了!杭州“声呐电子警
杭州市总工会追授徐遂同志市五一劳动奖章
根植于杭州本土文化 打造“最杭州”的音乐
60户人畜分离项目10分钟被“抢”完!桐
美反对WTO倡导母乳喂养决议?特朗普及美
男子连捅女友六十多刀仍获谅解 双方承诺白
老汉一言不合推搡女乘客 公交司机报警遭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