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全市工会关爱飞来杭州的“小候鸟” 开实践课 办兴趣班 解双职工“暑假之愁”
2017-07-21 06:31:22 杭州网
    
 
 
    “小小鸟”飞进国学馆。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 近日,丁兰街道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小陈收到了一张“小候鸟”妈妈手写的小纸条,上面这样写道:特别感谢工会给我们在职职工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小朋友在工会组织的暑期“小候鸟”班开心快乐地学习、生活。

    写信的妈妈名叫王惠,是河南邓州人,在丁兰街道辖区内的圣力电气有限公司工作。她有一个上小学的女儿和一个上幼儿园的儿子。放暑假了,谁来照顾孩子们成了当妈妈的心头大事。当得知丁兰街道工会开办暑期“小候鸟”班,王惠第一时间给孩子们报了名。现在她每天上班前把孩子送到暑期班,一天的吃喝、学习、娱乐都有专门的老师照顾,之前悬着的心也妥妥地放了下来。

    为深入实施农民工“圆梦计划”,提高外来务工人员在杭工作生活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暑期来临之前,杭州市总工会就启动了2017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暑期关爱活动,并对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区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办班规模、师资需求及经费预算等。

    活动中,杭州智慧城的巨星科技工会第六年为员工子女免费开办暑托班,一下子吸引了下沙厂区和海宁厂区的120多个“小候鸟”报名参加。西湖区东山弄社区联合工会组织邀请了市劳动模范郑光荣,一起带领“小候鸟”们开展“大手拉小手爱我东山清洁家园”活动。江干区九堡街道格畈社区工会开展课业辅导、第二课堂、安全教育、生活体验四大夏令营主题活动,组织孩子们参观孝道文化馆、杭州低碳科技馆、Do都城等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工会系统办班时间在两周以上、人数在20人以上的“小候鸟”暑期爱心班达到304个,覆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28万人。同时,市总工会给予每个爱心班1500元的资金补助,主要用于辅导员补贴。各级工会则通过配套资金、自主办班、组织活动、帮扶慰问等,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汪浩    
     图库
镜泊湖现“三面飞瀑”
千年运河,流向未来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江干城中村改造 推动拥江发展不忘守护文脉
·杭州上半年水气环境状况质量如何?刚刚环保 ...
·牵手阿里健康 余杭将成为医保移动支付杭州首...
·杭州着力打造老年人助餐服务食品安全体系新样板
·浙江人社为城市建设者送去夏日清凉
·军民融合促发展 中电科撑起秀洲高新区一片天
·社保中断怎么办?与主城区并轨余杭社保补缴 ...
·有妇之夫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落网时正带新欢...
·16岁少年沉迷游戏不听劝 室友怒拔网线被打成...
·老年保健品销售套路增多 “三看”“三不信”...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