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美国老师带着90名金华初中生调查“犯罪现场”
2017-07-20 11:00:09杭州网

测量血迹直径 观察可疑道具……

“美国老师要带我们走进犯罪现场啦!”7月19日上午,金华十五中90多名初二学生变身小“福尔摩斯”,带领他们调查“犯罪现场”的是来自美国的4位老师。

全英文式上课,小班化教学,STEM课程(整合了科学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概念和方法的教学方法)教学……这些学生正在体验的是为期10天的浙江—印州(美国印第安纳州)课堂平移教学项目。

美国化学老师指导实验 辅助学生找出谁是真凶

教室里,课桌椅不是按常规摆的,而是美国式讨论小组排法。一个班大致分五个小组,每个组4到5人。

虽然是全英文教学,但美方老师都很照顾学生,为让初二学生听懂,他们都适当放慢语速。

教室就是一个“犯罪现场”:测量血迹直径、从燕麦中提取铁元素、上讲台观察可疑道具……为让学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美国老师还专门在食堂模拟了犯罪现场。

在另一堂化学课上,美国老师Evan让学生把燕麦掏碎,加水溶解后,用吸铁石提取出燕麦中的铁。通过实验——观察——教学一系列流程,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化学的魅力。

“通过做实验,让孩子自己动手。” Evan老师解释:“这也是让学生们打开视野,接受全新教育模式的一个机会。”

相比于传统外教课程,这十天教学更加“原汁原味”。“这些课程、教材和美国同步。”金华十五中校长傅君说:“从‘学英语’到‘用英语学习’是这次教学的意义之一。”

鼓励学生在课堂上表达自我

会照顾每位学生的感受

上惯了中国式课堂,十五中的学生说,“感受很不一样”。

“有趣!”学生小王兴奋地说:“每个问题没有明确答案,每个老师都鼓励学生发表自己的意见。”

小王说:“平时老师上课时比较规矩,同学不能交头接耳。但是美国老师却鼓励我们讨论,课堂氛围相对更轻松一些。”

校长傅君指出美方教学的特点:“相较于得出正确的结论,他们更强调学生小组讨论的过程,也就是合作能力。”

不管上课进程到哪个阶段,哪一位老师上,他们都强调轮流操作,“这样照顾到每一个同学的感受,这也是和国内差异较大的一点。”

STEM课程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浙江—印州课堂平移教学项目在浙江6所中小学开展,金华占两所,分别是金华十五中、婺城小学。

让更多学生体验不一样的教学方式,让更多老师学习更先进的教学理念,让更多学校从中受益——这是STEM课程带来的,也是许多教育者期待的。

“接下来,我们会在学校选修课中尝试美方的教学方式。在教学前期开设一铺垫课程,后期开展实践活动,让知识更贴近生活。”傅君表示,要加强学生各方面能力,让学生在学中玩、在玩中学。这些先进的理念也会在后续的老师培训中辐射给更多老师。(姚振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通(公交)充值推出电子开票功能
“玛莉亚”汹 !浙江消防驻点防汛救援奔赴
嘉兴站首战赢强敌 杭州银行国象队“捡”了
乱按喇叭的治理神器来了!杭州“声呐电子警
杭州市总工会追授徐遂同志市五一劳动奖章
根植于杭州本土文化 打造“最杭州”的音乐
60户人畜分离项目10分钟被“抢”完!桐
美反对WTO倡导母乳喂养决议?特朗普及美
男子连捅女友六十多刀仍获谅解 双方承诺白
老汉一言不合推搡女乘客 公交司机报警遭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