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一笔捐了70000元的热心人是谁?
2017-06-30 07:19:54杭州网


最近这段时间,“多浪公益行动”成为杭城的一大热门词汇。为了帮助万里之外的阿克苏贫困儿童解决“入园难”问题,杭州市民及企业家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善款、物资不断从四面八方汇集。

截至目前,主办方收到的最大一笔善款为70000元,来自一所名为“易口英语”的教育培训机构。这笔钱,一次性解决了第一季多浪公益行动中的“书包”问题。昨天,记者联系到了捐赠方负责人金莉莉。

“其实捐书包,我们早就有打算。”金莉莉笑着说,一个月前,她通过公司为新疆阿克苏的孩子捐赠了10箱左右的英文教材。因为她的公司是做英语培训和外教派遣的,这些教材平时都在用,觉得很实用,新疆的孩子们应该也可以用到。

在这之后,金莉莉和同事们还想再捐赠一些书包,所以一直在找合适的捐赠方式。刚好,她有朋友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工作。上周她的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杭州日报》关于多浪公益行动的报道,“我当时点开一看,心里一阵欣喜。”金莉莉说,了解到多浪这所幼儿园的贫困家庭孩子们正缺书包,而且对活动的主办方报社也很放心,所以一合计,马上就通过支付宝转了70000元过来。从看到消息到捐款,前后只间隔了半个小时左右。

“这几年来,我和同事们一直很热心于公益事业。对于公益,我个人也有一种情怀。”金莉莉说,自己最初的职业是护士,大约10年前,她的一个朋友准备回加拿大,临走前把正在办的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托付给了她。经过10年辛苦打拼,公司不仅在英语培训市场上收获了很好的口碑,而且在外教资源合作上也小有名气了,杭州有多家公办小学的外籍教师,都是易口英语牵线搭桥的。

“事业走上正轨后,我觉得应该花更多的精力在回馈社会上。无论是做护士,还是做教育,这两个行业都是在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我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特别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金莉莉说,她还有一个设想,因为公司有很多外教资源,等时机成熟,她想组织外教到一些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地区去,给孩子们免费上课,开阔他们的视野,让孩子们在与外教的交流中更深地了解世界。

“多浪公益行动”

第一季启动

阿克苏的孩子们在远方期待你

今年3月,在阿克苏市多浪街道,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援建的多浪街道第一幼儿园项目正式启动,计划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这是该片区内的第一所公立幼儿园,4岁以上的孩子免费入读,能极大改善当地幼儿无经济条件入园的情况。

杭州日报联合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的指导支持下,共同发起2017第一季“多浪公益行动”。我们热切期盼社会各方加入进来,共同为阿克苏的教育,为多浪街道第一幼儿园添一把力。

多浪街道第一幼儿园需求清单

玩具类

户外拓展大型玩具 2组

幼儿益智类玩具 54种

图书馆

图书馆书柜 1个

图书馆图书 2500本

图书馆图书桌 1个

图书馆卡通沙发 1个

服包类

幼儿校服 700套

幼儿书包 700套

(书包已由浙江易口教育捐赠)

文具类

学生文具 700套

美术用品套盒 100套

运动器械类

小自行车 36台

旋转陀螺 36台

幼儿滑板车 36台

游戏大滚轮 36台

彩色打滚球 36个

齐心协力足板 36个

电子设备类

移动式84寸多功能一体机2台

总捐助需求合计664200元,款项中包含12%—15%的项目执行费。

“多浪公益行动”不设捐赠门槛,面向全社会展开募捐。主要接收形式为:资金捐赠、实物捐赠。

●资金捐赠,主办方在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励基金会(公募基金,主管单位为浙江省关工委)开设“多浪公益”专户。

大额捐赠,可打款到基金会指定账户:33001619880053000040,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杭州体育场路支行。

小额捐赠,可打款到支付宝账户 0571@ycjl.org

请注意,无论通过银行还是支付宝捐款,必须文字备注“多浪公益+手机号码”,这样该款项才能进入本次行动的专用账户。

捐赠报名,可咨询杭州日报新闻热线电话:0571-85109999,13706503008。

●实物捐赠,请先联系徐先生18668122118,经过前期咨询后再把捐赠物资送到指定场所。

“多浪公益行动”2017第一季截止时间初定在2017年7月20日前后。主办方会整合善款和物资,集中发往阿克苏。

申通快递将免费承担第一季捐赠物资的运输送达工作,在此特别鸣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男子捡手机发现私密视频 要挟失主:想发生
警方破获比特币网络赌球大案 流水资金超百
男孩将40厘米电线从尿道塞入膀胱 不肯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